安全管理网

真爱生命,关注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2日

我们都知道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有了生命的存在,我们才能奋斗在这个世界上,享受阳光的沐浴,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有了生命的存在,我们才能感受家的温暖,亲人间最温馨的爱,而安全正是生命的最基本保障。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为生活创造一份辉煌,增添一份喜悦,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在生活中尽情挥洒我们的才智,驾驭生活,活出自己的本色,亮出自己的风采。
  而现在,我们工作的行业是一个高风险的特殊行业,安全生产是煤矿生产行业的首要任务,因为煤矿具有这样的特殊性:劳动条件艰苦,生产工艺复杂,自然灾害严重,发生事故的客观因素多。安全生产重在防范,贵在坚持。可以说,安全就是煤矿生产的最大效益。从规范人的安全思想和行为理念入手,全面吸纳“一切为了安全,一切服务安全,一切服从安全,一切保证安全”这四个安全理念。同时,强化“三种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创新意识,强化安全到位意识。无论我们现在从事的是什么岗位,安全都是和我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事,然而,井下作业的一些师傅,安全意识淡薄,最终酿出惨痛的后果……
  2001年7月,101掘进队在九风井返碴时候,三名工人在上夜班时,把安全抛在一边,违章作业,蹬钩头,钩头运行至大巷变小巷的时候,有一架木棚的顶梁与矿车高度距离非常小,站在钩头上的三个人,眼看就要撞上顶梁,站在钩头两侧的二人反应快,迅速蹲下逃过厄运,中间的那人来不及蹲下,被顶梁撞伤眼睛后,惯性后仰倒在装碴的矿车上,矿车和顶梁紧紧的夹着他狠狠地挤擦过去。站在中间的这个人,就是我的弟弟,当时他被抬出地面,我爱人从睡梦中被叫醒,看到他躺在地上,满嘴是血痛苦呻吟的惨状,腿一软,顺着墙跟脚就坐到了地上,以为弟弟半路上就挺不住。还好,送到了六九医院进行抢救,急救28小时后脱离了生命危险。右眼差一点就瞎了,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最严重的是肺出血,医生告诉我们,他伤养好后再也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当弟弟的妻子挺着个大肚子赶到了急救室,看到输着氧气不知死活的丈夫,顿时失声痛哭,我们一大群人说尽了好话,也不能使她停止哭泣,也难怪:他们的孩子即将出世,她又没有正式的工作,一家的重担全落在弟弟的身上,真的有个三长两短……那时候我的父亲刚刚去世,还没有从悲痛中缓过神来的母亲这一次又差一点失去了儿子。扶着体弱多病的母亲走在医院的路上,风吹拂着母亲花白的头发,母亲日渐佝偻的身躯摇摇晃晃,满含泪水的双眼和紧闭的嘴唇,苍老的面容上写满了她的无奈和辛酸。如果那天晚上弟弟没有违章作业那该多好,然而生命中没有如果,就象凋谢的花朵,并不因为如果而鲜艳,就象时光并不因为如果而倒流一样!只有珍爱生命的人,生命价值才能得到更好的发挥。因为生命已注入了应有的质量与内涵,纵使时光流逝,生命的业绩不朽。
  就在一切以经济效益为先的今天,有一种东西是任何效益所不能超越的,那就是生命的安全;任何效益都不能以生命为代价,生命是无价的,忽视安全就是漠视生命,漠视生命就是对人类心灵的践踏。大家都知道,效益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企业的品牌,如果说效益和质量是构筑企业生存的那座金字塔,那么安全就是它最坚实的塔基。没有了安全生产作为前提,没有安全作为保证,企业改革、稳定、发展犹如空中楼阁,将无从谈起,企业不可能健康运行,不可能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求得生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重视生产的安全,关注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每当夜幕降临,看着万家灯火,你是否会有一种活着真好的感慨,智者以他人的鲜血警戒自己,愚者以自己的鲜血警戒别人,我们这些平安活着的人们,都应该用生命和滴血的心时刻铭记: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看,你的母亲已经做好了可口的饭菜,等着你下班回家;你的妻子已经缝好了你昨天不小心刮破的衣裳;可爱的小女儿正伸着她胖乎乎的小手,等着你有力的臂膀抱抱她,亲亲她。因为有了你,这个家才有快乐;因为有了你,这个家才有安宁;因为有了你,这个家才显得完整。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为了我们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请遵章守纪、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下一篇: 安心促安全
上一篇: 思考我们的企业人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