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安全管理突出“四个加强”

作者:刘利顺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3日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以“四个加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

  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加大职工安全教育力度,教育职工树立良好的安全习惯,始终坚持做到“上安全岗、干标准活”,形成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充分利用局域网、广播、电视、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规范职工行为,杜绝违章蛮干,疲劳上岗。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力度,明确在当前严峻形势下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好农忙期间出勤、保勤工作,落实好农忙期间的保勤措施,合理安排职工的出勤和休班,保证人员正常出勤。加大对思想活跃、身体疲劳、精力不集中等不放心人员的排查,坚决杜绝一人多岗、疲劳上岗等现象。

  严格现场安全管理。各级管理干部要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保证下井时间、次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遇到特殊情况,能主动跟班、带班,拉近与职工的距离。加强对12种不安全人员的帮教管理,做到班班排查、全员参与、相互监督和提醒,确保职工安全。抓好8519、7271工作面安装以及7706工作面拆除工作,强化安装、拆除期间轨道运输、大件起吊作业的安全管理。结合“降低生产事故率、提高设备开机率”活动,严格执行设备包机制、预防性检修和设备检查表制度,并将设备检修质量与检修人员的绩效工资挂钩考核,提高检修质量,保证检修时间,确保设备安全运转。

  严格干部作风管理。管理干部要端正作风,务实求效,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根基,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标准,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个人内涵,认真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有针对性地系统学习,做到边学习边总结、边消化边吸收,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保证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理论素养。爱岗敬业,做职工的表率,善待职工,管理干部要把职工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在奖金分配、工作安排、管人用人等方面要公平公正,真正做到大爱之心做事,感恩之心做人。

  严格监督考核管理。加强现场监督力度,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重点对“一通三防”、顶板管理、防治水、机电运输、冲击地压等专业和地面单位涉及的重点工程、关键环节、薄弱地点、重要部位和零星项目一律实行安全重点盯防,从严落实安全专项措施,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保持反“三违”的高压态势,把动态过程的“三违”和职工的不规范行为作为整治的重点,对各类违章蛮干行为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能手软。各级管理干部不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下井不能走马观花,不能看见问题熟视无睹、看到隐患视而不见、看到“三违”而不去制止,用心检查,找出问题,解决问题,严格考核,确保责任范围的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