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区安全管理“偷招”有“诀窍”

作者:雷飞京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04日

 随着陕煤股份公司检查的临近,作为重点的运输区发憷了,要知道,检查沿线大部分都是运输区的范围。这沿线部分职工安全行为很不到位,平时检查来没事,这次可是股份公司检查怎么办?运输区朱区长愁住了。“朱区长,先别急,今天我带你下个井,去掘一队看看。”安全副总稽军林说道。

   这一看,“得!不愁了。”朱区长暗笑道。俺学到了。回去后,运输区职工的安全行为习惯大变样。针对部分职工对岗位安全风险评估认识不足,预想预控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事故隐患做样子走过场的问题,采取了区队干部包班负责的措施,严格按照风险评估流程,逐人逐事开展评估,并结合事故案例,强化风险预控意识,增强了工作力度,实行谁包班,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职工风险评估不认真,不规范,干部和职工同受处罚,确保岗位风险评估工作和岗位实践紧密结合不脱节,使风险评估起到了安全预警作用。

  在现场管理工作中,安排跟班干部和巡视员严格落实斜巷提升“五人联签”安全确认制度,使隐患排查实打实进行,职工行为不规范,现场有人制止纠正,对违反安全管理制度的人员加重处罚,引导职工工作不冒险,防范事故不心存侥幸,踏踏实实做好岗位安全工作,有效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工作处处有人负责的良好工作局面。

  为迎接股份公司上半年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运输区现在是万事俱备,用朱区长的话说,我现在就在这,等他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