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登高作业等级、火灾分类原则、安全电压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12日

什么叫高处作业?级别是怎样划分的?
答:凡在坠落高度基准2米以上(含2米)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均称为高处作业。
1级高处作业:2--5米
2级高处作业:5--15米
3级高处作业:15--30米
特级高处作业:30米以上


火灾分类有哪些?
火灾依据物质燃烧特性,可划分为A、B、C、D、E五类。
A类火灾:指固体物质火灾。这种物质往往具有有机物质性质,一般在燃烧时产生灼热的余烬。如木材、煤、棉、毛、麻、纸张等火灾。
B类火灾:指液体火灾和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如汽油、煤油、柴油、原油,甲醇、乙醇、沥青、石蜡等火灾。
C类火灾:指气体火灾。如煤气、天然气、甲烷、乙烷、丙烷、氢气等火灾。
D类火灾:指金属火灾。如钾、钠、镁、铝镁合金等火灾。
E类火灾:指带电物体和精密仪器等物质的火灾 。

 

安全电压工频额定值的等级是如何规定的?
我国将安全电压额定值(工频有效值)的等级规定为:42V、36V、 24V、12V和6V。
具体选用时,应根据使用环境、人员和使用方式等因素确定:
(1)特别危险环境中使用的手持电动工具应采用42V安全电压。
(2)有电击危险环境中使用的手持照明灯和局部照明灯应采用36V或24V安全电压。
(3)金属容器内、特别潮湿处等特别危险环境中使用的手持照明灯应采用12V安全电压。 (4)水下作业等场所应采用6V安全电压。 当电气设备采用24V以上安全电压时,必须采取防护直接接触电击的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