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标准化建设推进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3日

班组标准化建设方案

为全面、深入推进班组标准化建设工作, 进一步夯实班组基础工作,提升班组整体管理水平,根据公司“班组建设年”的总体要求,依照公司班组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内容, 结合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公司示范班组标准化建设经验为参考,坚持“典型引路、分级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示范班组的升级创建、自然班组的环境创建等形式, 由单位自行组织培育创建, 以自然班组建设为基础,以深度推进标准化班组建设为目标, 全面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目标

1、2 个示范班组积极打造“拥有特色班组文化、综合实力一流”的双星级班组。

2、创建达标班组11 个,其中:星级班组2 个。

3、逐步改善其他班组的工作休息环境。

三、工作计划

(一)做好班级统计工作

将11 个班组全部纳入创建计划中,明确创建星级班组的班组名称,对其他班组人员、环境建设等基本情况做好统计,按照计划组织创建。

(二) 制定创建计划

根据公司《方案》安排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处年度班组标准化推进方案,明确推进工作内容、阶段目标、时间节点及责任人。

(三) 班组标准化建设

班组标准化建设具体内容及要求分别参照公司《双星级班组达标验收标准》和《自然班组达标验收标准》。

(四)检查与验收

各单位严格按照“推进方案”组织推进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深入基层服务、督导工作,确保有效推进。各单位要按照规定的时间组织开展创建工作,并接受公司的整体检查验收。

四、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班组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2、领导及检查考核工作办公室

领导及检查考核工作办公室设在办公室, 负责班组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的日常检查与督导。

主任:

工作人员: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班组标准化建设工作,认真宣传、广泛发动,主管领导要认真履行“一把手”责任,牵头做好班组创建工作。

2、各单位要做好班组自然情况的统计,按照公司“实施方案”要求时间开展创建工作,保证工作质量。

3、各单位在创建过程中要严格对照公司下发的验收标准,做好标准要求的工作内容, 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和各类材料上报工作。

二〇一* 年元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