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建设考核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0日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各项工作的落脚点,班组工作是企业的基础工作,加强班组建设,对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搞好班组科学管理,增强企业活力,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保证企业各项生产任务的完成,推动企业升级,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加强和规范班组建设与管理,建设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班组,促进班组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夯实我公司基层班组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保证各项工作在班组中得到扎实有效开展,着力构建矿山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特制定本细则。
        一、矿成立班组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立综合考核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二、考核评级办法
        考核评定班组等级采用百分制,根据得分情况划分为以下四个等级:
        考核评分在81-85分(含85分)为一星级班组;
        考核评分在86-90分(含90分)为二星级班组;
        考核评分在91-95分(含95分)为三星级班组;
        考核评分在95分以上为明星级班组。
        三、考核办法及要求
        1、综合考核在班组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按安全、生产、机电、学习、综合五项内容考核,分项实行旬检与动态检查相结合的检查制度,月末一次性打出本月单项考核分,最后得出月考核分即定级分。
        2、每月5日前由班组考核组组长负责召集考核组成员对各队进行全面的检查、验收、打分后将考核结果汇总,经分管领导审批。月末在结算工作中奖罚兑现。即每月的奖励与处罚均与班组成员工资直接挂钩兑现。
        3、在考核班组建设的同时对各队进行连带考核,即班组影响本队具体情况有:
        1)不影响本队工资总额
        凡本队全部班组考核分数在81分及以上,并按达标规划全部达标,且保持住已在星级。
        2)影响本队工资总额
        ①班组建设未达到达标规划目标;
        ②达标但星级下滑班组超过本队班组总数30%时;
        ③出现81分以下班组。
        遇有上述情况时,将根据得分情况扣减本队当月精神文明建设考核中班组建设所占2分的部分或全部分数。
        4、各队必须高度重视班组建设工作,要相应成立班组建设考核小组,有专人负责班组建设的日常考核工作。
        5、各单位要制定出全年班组建设规划,确定目标,充分发挥班组的基础作用,体现班组长责、权、利的统一,把班组建设考核结果纳入班组长的业绩考核范围。
        6、各队必须建立和完善如下管理制度:
        (1)班前、班后会制度;(2)班组长随班工作制度;(3)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制度;(4)隐患排查治理制度;(5)班组和岗位安全评估制度;(6)事故报告和处理程序;(7)事故分析处理制度;(8)安全检查与奖罚制度;(9)班组学习培训制度;(10)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制度;(11)交接班制度;(12)现场安全文明生产制度;(13)安全举报制度;(14)员工安全权益维护制度;(15)安全绩效考核制度;(16)区队交接班、工程质量管理、师带徒及培训制度;(17)推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制度;(18)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议制度;(19)班组互保联保制度;(20)班组民主管理制度。
        四、考核奖罚标准:
        1、班组建设考核领导小组要对全矿所有班组的月末定级分进行审核审批,并且当月兑现奖罚。每月比照达标规划进行考核奖罚。奖罚标准如下:
        ①综采各队、掘进各队、抽放队奖罚标准:
        明星级:考核分在95分以上,无轻伤及以上事故,工作进度创水平,工程质量达优良,班组无“三违”,奖励3000元;保持明星级班组每月奖励2000元;下滑到三星级班组不奖不罚;下滑到二星级罚款1000元。下滑到一星级罚款1000元。
         三星级:考核分在95分以上,不含95分,奖励2000元,保持三星级班组每月奖励1500元;下滑到二星级罚款1000元。下滑到一星级罚款1000元。
         二星级:考核分在90分以上,不含90分,奖励1000元,考核分在90-86分之间的不奖不罚,考核分在86分以下,不含86分,罚款1000元。
        ②机运队、机电队、装备队、通风队奖罚标准:
        明星级:考核分在95分以上,无轻伤及以上事故,工程质量达优良,班组无“三违”,奖励2000元;保持明星级班组每月奖励1500元;下滑到三星级班组不奖不罚;下滑到二星级及以下罚款1000元。
        三星级:考核分在95分以上,不含95分,奖励1500元,保持三星级班组每月奖励1000元;下滑到二星级及以下罚款600元。
        二星级:考核分在90分以上,不含90分,奖励600元,考核分在90-86分之间的不奖不罚,考核分在86分以下,不含86分,罚款600元。
        一星级:考核分在86分以上,不含86分,奖励500元,考核分在81-86分之间的不奖不罚,考核分在81分以下,不含81分,罚款500元。
        2、对全年保持三星级班组的一次性奖励3000元,全年保持明星级的班组一次性奖励5000元。对不按规划达标的班组一次性罚款3000元。
        3、考核程序
        各区队负责对本队班组建设进行日常检查、考核,矿按照第六项考核奖罚标准逐月考核兑现奖罚,矿对每季度公司考核奖罚结果要对应落实到各区队班组,矿每半年对各班组总结命名一次,并根据考核结果,择优在10月份前向公司申报明星级班组。
        4、星级达标规划
        矿内全部班组参与考核,力争明星级班组占全矿所有班组的20%,(其中确保公司级3个),达到三星级的班组占50%,其余全部达到二星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