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规程、制度管理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8日

一、班组的每个岗位、工种和所操作的机电设备、工具都必须有健全的“岗位安全规程”,人手一册,人人熟知,严格执行。
二、班组要根据生产、设备等因素的变化,事故教训等情况及时检查现有规程制度是否健全。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提出补充修改意见,上报批准后执行。
三、凡检修、抢修及临时性工作,班组都必须制定出书面安全措施,并由作业区主管领导审批。大、中修安全措施逐级把关、审批。所有安全措施都必须在检修、抢修施工前制订,组织有关人员学习,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安全措施要针对检修方案和现场、环境、部位、季节变化等可能涉及到的危险因素,制订出可预防事故发生的、切实可行的措施内容。
四、凡上级颁发的与本班组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各类操作证、票、表,在班组内必须健全,并妥善保管,经常组织学习,认真贯彻执行。
五、班组每班必须抽考“岗位安全规程”,抽考规程要全面,每人每月至少被抽考2次。
六、结合当天工作实际,学习、抽考相关“岗位安全规程”的有关条款和相关的其它规程。
七、组织岗位安全操作的技能培训,举行反事故演习,掌握处理各种故障的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八、班组各岗位人员熟知本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严格遵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