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管理简短口诀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7日

一、 四个对照
对照运行设备系统;对照设备系统的运行方式和运用状态(运行、冷备用、热备用、检修);对照操作任务;对照典型操作票。
二、 五不操作
1.未进行模拟预演不操作;2.未核对设备的名称、编号和运用状态不操作;3.未经唱票、复诵、三秒思考不操作;4.未检查操作质量,不进行下一项操作;5.操作中对操作发生疑问或发生异常不操作。
三、 四不开工
1.工作地点或工作任务不明确不开工;2.安全措施不完善不开工;3.工作负责人和工作许可人没有共同到施工现场检查安全措施布置情况或检查不合格不开工;4.工作许可人未向工作负责人详细交代安全措施布置情况和安全注意事项不开工。
四、 五不结束
1.全体工作人员未全部撤离工作现场不结束;2.设备变更和改进交待不清或记录不明不结束;3.检修设备的安全措施未全部拆除,未恢复常设遮拦不结束;3.有关测量试验工作未完成或测试不合格不结束;4.检修(包括试验)人员和运行人员没有共同到现场检查或检查不合格不结束。
五、 四不放过
1.事故原因不清不放过;2.事故责任人和应受教育者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3.没有采取防范措施不放过;4. 管理环节的问题没有弄清楚,管理者没有受到应有的教育和处罚不放过。
六、 倒闸操作“四对照”
对照设备名称、编号、位置、拉合方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