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务班组内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5日

1、 劳务班组应严格按照消防工程验收规范、工程施工质量评定标准、相关行业规范以及施工图纸、图纸会审记录、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施工技术交底、安全交底、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工程监理单位专业监理工程师、业主的各项要求进行施工,不得自作主张、投机取巧、随意性的进行野蛮作业。保证工程的施工质量及其他要求是施工队伍应尽的职责。
        2、劳务班组在施工现场时,应积极主动维护企业形象,不得做有损于公司利益的事,不得讲有损于公司形象的 言语,不得从事与自身工作无关的事情。
        3、劳务班组应严格、无条件地服从甲方的各项工作要求,不得无理顶撞甲方管理人员。在施工现场中,甲方管理人员就是现场工程的总指挥,不听从甲方管理人员的指挥,甲方管理人员有权给予处罚;所有劳务班组的劳务费必需有现场甲方管理人员签字认可后,按公司统一流程申报,现场甲方管理人员不确认的公司一概不支付。
        4、劳务班组在施工作业中,可以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在满足消防工程验收规范的前提下,提出合理化的施工建议,报甲方批准后实施;未经甲方批准的各项建议,劳务班组不得私自做决定自行实施,因此而发生的费用由乙方自行承担,甲方有权追究其责任并给予处罚。
        5、为保证工程的施工质量以及维护公司的企业形象,任何一个劳务人员在进入施工现场之前必须与公司签订《工程施工劳务协议》,在工程质量及信誉保证协议中,若有违反公司规定的,甲方有权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处罚,每次的处罚从施工队伍当月的工程进度款中进行扣除;劳务班组在不能满足施工任务的时候,公司有权更换,更换之前的一切劳务费用和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全部由乙方承担;乙方必需保证消防验收一次性通过,对于不能一次性通过验收的队伍,原因是乙方的,甲方将从此项目的工程款中扣除相应的款项作为对班组的处罚。
        5、在工程施工中,对于能严格执行甲方的要求、按质按量地完成工程的施工任务、并能为公司的整体利益着想,积极主动配合、协助甲方协调好与业主及监理公司及其他施工单位的工作关系且表现良好的施工队伍,由甲方现场管理人员提出奖励建议,公司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6、乙方应做好施工现场材料设备的采购申请、材料设备的卸货、堆放及保管;不得浪费公司的材料、设备,不得挪用公司里的材料、设备据为已有,在领用材料设备时必须有乙方入库登记手续;所有废料由公司统一处理,乙方擅自处理一经发现,公司将给予乙方一定的经济处罚。
        7、乙方所有成员在工程现场施工时,必须穿戴统一的服装、安全帽等,服装应经常清洗、更换,保证个人与公司的形象。
        8、在施工现场进行施工作业时,经常会和其他施工单位交叉作业。乙方各员工本着友好协商、相互谦让的原则和其他单位进行协调处理相关施工中存在的纷争,不得出言不逊、鲁莽行事,更不得打架斗殴。若因此而引起的后果和责任,一律由乙方承担,公司还将追究责任并给予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司将交于司法部门进行处理。
        9、在施工现场进行施工作业时,施工队伍各成员应注意施工安全,提高施工安全防护意识,保护自己的同时又不伤及他人,正确佩带安全防护用具(品),不得在施工现场打闹、吸烟,按照《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进行施工,不按照《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及其他有关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施工作业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及损失,一律由施工队伍全部承担,公司还将追究施工队伍相应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