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先进班组主要事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4日

今年是我厂“争优年”,又是世博年,按照厂部“安全为优、效益创优、投产争优、队伍达优”的工作思路及确保完成世博保电、基建“双投”、经营平稳三项任务的要求,班组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引下,依靠全班员工的共同努力,从几方面加强了安全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加强班组基础管理,全面提高班组安全水平
        班组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实现目标管理。年初之时,班组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年度班组安全管理目标并组织全体员工签署了安全承诺书,从制度上保证了全年工作有序有的地进行。一年来,班组始终坚持利用每周的安全学习会来总结安全工作,表扬先进,鞭策落后。班组严格实行“一天两会”制度,班长根据当天的生产任务,合理地安排人员和布置工作,按照设备状况和工作性质交代相应的安全注意事项,做到内容集中,重点突出。通过强调工作内容中的主要危险源和防范措施,使每个班员在生产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增强事故的预知能力,及早采取措施,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的机率,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一天工作结束,班长根据当天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讲评,对安全措施落实好的行为进行表扬,鼓励士气;对有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和考核,并通过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出相应的防范措施,避免类似错误再次发生。班组注重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通过学习培训,使员工们的整体安全素养得以提高。由于老厂拆除,一部分原老厂运行员工转岗分流至班组,班组对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上岗前向其详细介绍检修岗位的工作特点及安全要点,工作中,委派经验丰富的师傅手把手地进行指导,大力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熟悉检修工具、劳防用品的使用,尽快适应新岗位的工作,为全年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二、提高检修质量,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今年是世博年,班组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这根主线展开。根据厂部及车间的世博保电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班组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相应的世博保电实施方案,加强对管辖设备的巡检力度,及时消除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缺陷,确保机组稳定运行,为世博会的平安举行作出了贡献。1月18日,员工戴卓强在巡检时发现#11机中低压导汽管连接法兰漏汽,立即汇报处理,避免了一起停机事故,获厂部一级优点。由于#8、9机组自移交生产以来,设备方面存在诸多缺陷,班组在加强巡检及时消缺的同时,针对如#8机第二道轴承温度高等重大缺陷进行跟踪记录,制定应急预案,为停机消缺作好铺垫。其余诸如#8机第六道轴承油档处渗油、#9机低压导汽管漏气等缺陷,均是班组员工在巡检中发现后,及时得以消除。全年班组共处理设备缺陷27条,有力地保障了设备的安全运行。
        在进行生产检修时,班组员工同样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全年班组共参与了4台机组的C、D级检修,在加强检修现场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均按时、保质地完成了任务。尤其是在#11机组C级检修过程中,一举解决了之前机组存在的中低压导汽管低压侧法兰漏汽,造成机组漏真空、第五道轴承振动超标等几项重大设备缺陷,在降低机组能耗、提高机组经济性的同时,确保了设备的安全运行。
        三、群策群力,共保安全
        一个优秀的集体离不开每位员工的共同努力。全班员工紧紧以“安全生产年”活动为主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参与厂部及车间开展的各类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落实“两措”计划。在全年各类安全大检查活动中,班组员工群策群力,积极开展自查自检,共查出设备隐患和薄弱环节15处,并及时整改或列入计划。全年,班组共提出合理化建议和绿十字劳动保护建议十三条,全部获得了采纳。其中,在六月初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员工吕勇根的建议--扎脚手架的铅丝要剪短,不要外露,获得厂部合理化建议评比三等奖。员工孙海荣的绿十字劳动保护建议--修复厂区道路上缓冲减速条,确保员工出行安全,获厂部领导重视并采纳实施。
        年中,由于老厂基建的需要,班组面临拆迁,十几箱的工器具需要整理、搬迁。巨大的工作量加之人手的匮乏,使班组在确保工器具的安全使用、管理上处在一个困难时期。好在班组员工顾大局、识大体,齐心协力,在班长的统一安排下,你负责危险品的管理,我负责工器具的校验,一步步,有条不紊地渡过了难关。
        全年班组安全情况良好,无一起违章和异常的发生,累计安全天数达3685天,顺利实现年初制定的安全目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