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目标及保证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3日

一、目标:
        1. 百日安全无事故周期个数≥3个;
        2. 完善本值范围内的“三标一体”制度建设;
        3. 不发生本值责任的一般设备事故和一类设备障碍;
        4. 本值异常个数≤2次;
        5. 本值二类障碍个数≤1次;
        6. 不发生本值人员负责任的机组“非停”;
        7. 不发生本值人员人身轻伤及职业病事件;
        8. 不发生人员责任性误操作事故;
        9. 不发生本值运行人员原因导致的环境污染事故;
        10. 不发生本值运行人员原因导致的火灾事故;
        11. 实现连续安全运行二十个倒班及以上;
        12. “ 两票”合格率达100%。
        13. 人员《安规》考试合格率100%。
        二、保证措施:
        值长:
        1. 严把“两票”关,做到措施到项、责任到人、监督到位,对于重大操作做到周密组织、精心安排,落实二级监护值,确保万无一失。
        2. 加强班组建设,强化素质,以人为本促安全,认真开展好每周、学习班安全活动日活动,并认真做好台账记录。
        3. 认真开展春秋两季的安全大检查活动,以及各项专项安全大检查,并将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或列入整改计划并按时总结上报。
        4. 认真开展安全性评价,推动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的各项管理工作。
        5. 推行重大操作评价制度,规范运行操作。开展“千条操作无差错”活动,提高操作质量。
        6. 认真组织学习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五防”认真扎实地开展好危险点分析预控,坚持开展“四不伤害”活动,重点抓好防人身伤害和完善防人身伤害的措施。
        7. 认真做好安全防火工作,对现场的消防设备要分解到岗位,有专人检查,保持消防箱、水龙带、水枪、灭火器完整和清洁;水龙带、水枪为消防专用,不准挪作他用。
        8. 认真抓好班组人员的巡回检查,设备维护和消缺工作,发现设备缺陷应及时记录、汇报值班负责人登录联系检修消缺。重大缺陷应汇报部门主任、公司领导。
        9. 严肃“两票三制”制度,加强班组“两票三制”监督、考核。
        10. 对生产中发生的事故、障碍、异常等必须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认真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吸取教训,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
        11. 认真贯彻部门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加大反违章监督考核力度,坚决杜绝人员违章而造成的人身伤亡事故和人员责任事故的发生。
        12. 加强班组人员政治思想工作,提高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搞好两个文明建设,促进安全生产。
        13. 加强班组人员业务技术培训,特别是防误操作方面的技术培训,提高职工的业务技术素质;做好事故预想和事故演习,以过硬的技术水平避免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主副值班员:
        1. 严把“两票”关,做到措施到项、责任到人、监督到位,对于重大操作做到操作前认真学习措施,操作中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确保万无一失。
        2. 协助值长加强班组建设,强化人员素质,认真开展好学习班安全活动日活动,并认真做好台账记录。
        3. 协助值长认真开展春秋两季的安全大检查活动,以及各项专项安全大检查,并将所查出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
        4. 实行重大操作风险预控制度,规范运行操作。
        5. 提高监盘质量,对机组参数监视到位,提前发现设备隐患并联系处理,提高机组运行稳定性。
        6. 加强对巡检、副值的管理,提高巡检质量,提前发现设备缺陷并联系处理。
        7. 班前充分休息,保证当班期间充沛的精力,避免注意力不集中和判断失误。
        8. 经常学习其他厂或相关事故汇编,提高自己经验,以应对复杂操作或事故预判,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
        9. 经常总结自己和兄弟值工作中的得失,提高自身经验。
        10. 严格审查工作票安全措施,必要时对照系统图查看,防止重要安措不全造成设备跳闸或人身伤害。
        11. 经常学习安规和运行规程,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巡检操作员:
        1、 加强安规、运行规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确保当班期间机组安全运行。
        2、 提高责任心,加强巡回检查质量,以发现设备缺陷,尤其隐蔽性缺陷为目标,将事故和设备异常消灭在萌芽状态。
        3、 经常学习两票管理制度,加强对操作监护制、唱票复诵制、操作录音制的学习,较好的完成电气操作任务。
        4、 加强隔离闭锁装置学习,尤其电气五防学习,检查设备五防闭锁完善,操作中不随意解除五防闭锁。
        5、 严格执行nosa相关制度,合理使用各种劳动保护设施,保障人身安全。
        6、 加强对防误操作知识的学习,杜绝人员责任性误操作事故。
        7、 严格执行四不伤害原则,在现场巡检时加强对承包商、临时工人员的提醒与监督,确保其人身和设备安全,避免对公司造成损失。
        8、 班前充分休息,保证当班期间充沛的精力,避免注意力不集中和判断失误。
        9、 经常学习其他厂或相关事故汇编,提高自己经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10、 经常总结自己和兄弟值工作中的得失,提高自身经验。
        11、 严格审查操作票的正确性,必要时对照系统图查看,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
        12、 经常学习安规和运行规程,提高自身安全风险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