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汽油等燃烧特点和汽油蒸气的爆炸条件是什么?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4日

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液体的燃烧,都是它们的蒸气与空气混合后发生燃烧,不是液体本身直接燃烧。航空活塞式发动机、汽车发动机等,都是燃料汽化后与空气混合再燃烧,煤油灯、酒精灯在燃烧时只在灯芯上燃烧,火并不沿灯芯往下烧到盛器内。这些都说明了易燃液体的燃烧是蒸气的燃烧。因此人们在使用和储存汽油时免不了有蒸气产生,所以火灾危险性大。

汽油蒸气的爆炸条件有两个:一是汽油蒸气与空气混合,且其浓度必须在爆炸极限内,二是在爆炸极限区的空间内有火源。由于汽油蒸气的最小点火能量较低,处于爆炸极限之内的汽油蒸气,只是遇有0.15毫焦的微小能量的小火星,就可引起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