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安全管理推行“六强化”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7日

一是要强化教育,浇根固本,坚持警钟常敲。通过加强安全思想教育,搞好思想预防。

二是强化培训、提高技能。通过岗位培训、持证上岗的形式强制性地使职工掌握必备技能,提高反事故能力。

三是强化警示职能, 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牢牢掌握安全管理的主动权,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强化过程监督检查、过程控制。坚持对生产现场的常态检查,发现违章现象及时制止,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是强化措施,增强预防。通过拾遗补漏、严查保护和防护措施,减少事故的发生。

六是强化考核、责任法定化。对待已发生的未遂和轻伤及以上行为和事故,坚持四不放过,根据规章制度按责论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