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安全生产与市场竞争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7日

  安全是进入市场的通行证,是参与市场竞争的有力砝码。在"僧多粥少"、处于甲方市场状态的建筑行业,尤其是这样。电厂安装工程是在有限空间、有限时间内实施多种立体交叉作业的危险性很大的工程。河南第二火电建设公司是国内极少数连续十年以上无死亡和重大机械设备事故的安全"长周期"的企业之一。良好的安全信誉使他们在项目竞争中连连中标,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经济效益连年提高。"企业兴衰,成在安全,败在事故",是他们总结亲身经历提出的口号。

  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安全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因素。关贸总协定(GATT)乌拉圭回合谈判协议中要求:不应因各国法规和标准的差异,造成国际经济活动中的非关税贸易壁垒;强调尽可能采用国际标准。欧、美等工业化国家提出:由于国际贸易的发展和发展中国家在世界经济活动中越来越多的参与,各国职业安全卫生的差异,使发达国家在成本价格和贸易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在国际会议上,发达国家的雇主们及其工作联合起来要求对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进口贸易进行制裁。我国产品的价格与国际上产品的价格差距越大,美国等发达国家对我国的反倾销政策力度越大。他们不断出台关于包括安全卫生在内的"社会责任"的议案和文件,限制我们参与国际经济领域的活动。可以肯定,在我国加入WTO后,斗争将更加激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