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生产过程中伤害足部的因素与防护鞋(靴)分类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7日

生产过程中伤害足部的主要因素如下:

一、砸伤或刺割:这是最常见的伤害因素。在机械、冶金、建筑工业等生产或施工过程中,常有物体坠落或铁钉、锐利的物品散落在地面上,这样可以砸伤足趾或刺伤足底。

二、高低温伤害:在冶炼、铸造、金属加工、焦化、工业炉窑等作业场所,不仅环境气温高,而且还有强辐射热,灼烤足部,灼热的物料喷溅到足面或掉入鞋内引起烧伤(烫伤)。而另一方面,在寒冷地区,特别是在冬季户外施工时,气候温度在零度以下,甚至-20~-30℃施工。足部受到低温的影响,可以发生冻伤,降低工作效率。

三、化学性(酸碱)伤害:在化工厂、造纸厂、有色冶炼、电池生产等作业时,常常接触酸碱溶液,可能发生足部被酸碱灼伤的事故。

四、触电伤害:触电伤害是工伤事故中常见的伤害因素。而手和脚是最易发生触电的部位,也是受电击伤害最严重的部位。

五、强迫体位:主要发生在低矮的井下巷道作业,膝部常常弯曲或膝盖着地爬行,造成膝关节发生滑囊炎。

六、防护鞋(靴)分类

1、防砸安全鞋

2、防刺穿鞋

3、绝缘鞋(靴)

4、防静电鞋

5、导电鞋

6、耐酸碱鞋(靴)

7、高温防护鞋

8、森林防火鞋

9、焊接防护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