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检查要克服“六多、六少”现象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一要克服检查组成员领导多、专家少的现象。多组织专家参与安全检查,可以增强工作指导的权威性、隐患发现的及时性和问题定性的准确性,以及整改措施的科学性。

二要克服定期检查多、突出检查少的现象。多开展突出检查,可以促进基层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三要克服关键要害部位检查多、一般生产装置检查少的现象。一般生产装置检查次数少,事故隐患不能得到及时发现和整改,也容易发生生产事故。因此,要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做到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覆盖。

四要克服资料台账检查多、生产现现场检查少的现象。安全生产检查要多深入生产车间和工作现场,特别是交通不便、环境恶劣的野外施工现场,不被表象所迷惑,一竿子插到底,查清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安全检查的客观效果。

五要克服一次检查多、回访检查少的现象。检查本身不是目的,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因此,要多组织一些回访检查,查隐患的治理、制度的建立和措施的落实,对存在的问题紧盯不放,直到完全达到标准为止。

六要克服纵向检查多、横向检查少的现象。吸收基层单位人员参加开展横向检查,可以使基层单位在相互检查中准确把握本单位在本地区、本行业安全工作的定位,发现自己的不足,学习他人的长处,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推动全局安全工作水平的提高。

(唐宗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