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乡化肥厂创新安全检查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为了强化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保证生产安全,新乡化肥总厂于近日成立了设备检查组、工艺检查组、电气检查组、计控检查组、危险化学品检查组、防火防爆检查组、劳动防护检查组等7个专业安全检查组和1个专业安全检查领导小组。

各专业安全检查组在检查之前,由组长根据《各专业安全检查组责任分工》,制定出本月安全检查的重点,报请总工批准后,采用统一的《安全检查记录卡》和《事故隐患整改通知单》进行安全检查。

为保证安全信息畅通、安全检查到位、事故隐患整改彻底,该厂实行安全信息反馈制、安全检查责任连带制和事故隐患整改责任追究制。即各专业安全检查组每月28日前,必须对全厂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把检查的全过程详细记录在《安全检查记录本》上,把检查结果在29日准时报生产办;对查出的事故隐患,由检查组组长填写《事故隐患整改通知单》,一式两份,双方签字确认后,交受检单位进行整改。该厂对凡因应该查出的事故隐患,由于其检查不认真未查出,而导致事故发生的,除追究事故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连带检查组的责任;对凡因事故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彻底而导致事故发生的,除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事故单位领导的责任。

为确保各专业安全检查组有序高效地开展安全检查,该厂专业安全检查组领导小组一专门负责对各专业安全检查组进行监督、检查、指导、绩效评估确认和奖罚。

如此开展安全检查,既解决了生产办安全检查人力不足,又充分调动了全厂各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既能查出一些表面上的或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查出本质性问题,安全检查工作的质量有了新的提高。

郝绍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