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工健康大过天

作者:李伟伟  来源:宁纺集团棉织分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11日

如果说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推动力,那么安全生产和职工健康就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和保障。在机器运转越来越快的当下,不仅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收益,越来越多的机械产生的安全问题和健康危害同样也值得关注和重视。

纺织行业既是传统产业也是民生产业。棉织分公司的发展一直备受集团的关注,生产中的安全问题和职工的健康问题也时时受到集团和公司的高度重视。作为生产坯布的企业,员工每天与织机、棉纱丝线打交道,老旧织机不仅效率低下,产生的大量棉尘和噪音对职工健康的危害可谓首当其冲,针对这些问题,公司一方面为员工准备了降噪耳塞和防尘口罩,并由班组长和公司安全员每天督促员工正确、及时佩戴防护用具。另一方面公司领导也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新机器设备的添加更换计划,在织造车间新安装了吹吸风设备,大大降低了车间的棉尘飞绒问题,与此同时还分批次更换了60余台老旧织机,并在未来两年逐步更换其他老旧织机,新织机产量高噪音小,车间的噪音问题正在从根源上逐步改善,届时车间的工作环境也将更加舒适。

每一个职工的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幸福,职工健康大过天,让企业的安全生产切实扎根在每一位员工的意识中,在工作中防患于未然,针对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实现工伤事故“0”发生,让每个职工真正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健健康康回家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