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盗、防抢、防火、防骗宣传小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01日
1、有小孩的家庭不宜在孩子活动的场所放置落地灯、落地扇之类一碰就倒的电器,如果将此类电器放置在后面或其他孩子不易接触到的地方,则较为安全。
  2、有茶几的家庭,一定要准备一个烟灰缸。烟灰缸最好是瓷的或搪瓷的,里面放少许水。  
  3、家用电器应当同暖气、煤气设备分隔。因为大多数家用电器都是怕热的,高温环境会使电器线路绝缘层遭到破坏。烤火取暖严禁使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引火,火炉周围不得堆放可燃物品;切勿用蒸气管道和取暖器材烘烤衣物,以免发生火灾事故。另外,家庭不可用可燃材料装饰,避免给火灾事故增添易燃物。  
  4、阳台上尽量少放东西。一方面放置东西超过承重能力,将有倒塌的危险;另一方面在阳台上放置可燃物品,楼上若有人吸烟乱扔烟头,还有引起火灾的危险。  
  5、不要把酒柜当电视机的支架。因为大多数白酒属于易燃流体,而且酒精挥发易引起电器故障。  
  6、燃气热水器与淋浴喷头,不要放置在同一个房间,否则通风不良,燃气热水器将会产生一氧化碳,使人中毒。  
  7、铺设地毯、壁纸最好选用阻燃型的,以增强防火能力,有利于家庭安全。  
  8、家庭在使用煤气、液化石油气、煤油炉、酒精炉时,室内要具备良好的通风条件,并要经常检查。一旦发现有漏气现象,切勿开灯、打电话,更不能动用明火,要迅速打开门窗通风,排除隐患。  
  9、冬季风多雨少,天寒物燥,特别要警惕吸烟引起火灾,随手乱扔烟头是很多烟民的不良习惯。吸烟者要自觉、自爱、自防,在家庭内部要积极宣传禁烟。
  10、楼道、楼梯间应经常保持畅通,不要堆放杂物,尤其不要摆放可燃性物品,万一发生火灾,楼梯将是最重要的逃生“出路”。  
  11、燃放烟花爆竹要掌握正确的燃放方法,最好选择在开阔地,远离易燃物。燃放后对现场要进行检查清理,消除火险隐患。  
  12、驾车和乘车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司机要让行斑马线上的行人。  
  13、乘坐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  
  14、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牌证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  
  15、如果发现车辆驾驶员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行驶或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的,要及时予以指出,或报告执勤的公安民警。  
  16、行车时一定要遵守限速的规定,要减速行驶。要遵守交通标志所设定的限速,在遇有雨天、雪天、雾天,还要比照限制速度,降低行驶速度。不要紧急制动、急打方向,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