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女生集体宿舍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17日

    1、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如发现门窗损坏,及时报告学校有关部门修理。
            2、就寝前要关好门窗,在天热时也不例外。防止犯罪分子趁自己熟睡时作案。
            3、夜间上厕所,要格外小心。如厕所照明设备损坏,应带上手电筒,上厕所前应仔细查看一下。
            4、中午或夜间如有人敲门,要问清是谁再开门。如发现有人 想捅门、撬门进来,室内同学要大声呼救,并做好齐心协力反抗的准备。
            5、周末或节假日,其他同学回家或外出,你最好不要独自一人住宿。回宿舍就寝时,要留心门窗是否敞开,防止有犯罪分子潜伏伺机作案,如遇异常情况,可请一、二位同学同时去,以确保安全。
            6、无论一人或多人在宿舍,当犯罪分子来侵害时,你都要保持冷静的态度,做好临危不惧,遇事而不乱。一方面呼救,一方面同犯罪分子作坚决斗争。
            二、女生夜间行路如何注意安全?
            1、保持警惕。如果在校园内行走,要走灯光明亮、来往行人较多的大道。对于路边黑暗处要有戒备,最好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走。如果走校外陌生道路,要选择有路灯和行人较多的路线。
            2、陌生男人问路,不要带路。向陌生男人问路,不要让对方带路。
            3、不要穿过分暴露的衣衫和裙子,防止产生性诱惑,不要穿行动不便的高跟鞋。
            4、不要搭乘陌生人的机动车、人力车或自行车,防止落入坏人的圈套。
            5、遇到不怀好意的男人挑逗,要及时斥责,表现出自己应有的自信与刚强。如果碰上坏人,首先要高声呼救,即使四周无人,切莫紧张,要保持冷静,利用随身携带的物品,或就地取材进行有效反抗,还可采取周旋,拖延时间的办法等待救援。
            6、一旦不幸受侵害,不要丧失信心。要振作精神,鼓起勇气同犯罪分子做斗争。要尽量记住犯罪分子的外貌特征。如身高、相貌、体型、口音、服饰以及特殊标记等等。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并提供证据和线索,协助公安部门侦查破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