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女生安全知识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4月17日

(一)女同学怎样防止别人的非礼
        青少年在社会上往往会成为坏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对象,女同学更容易被一些非法之徒侵害。因此,更需要引起高度警惕,有效地保护自己。遇到有人试图非礼的时候,千万不能胆怯、畏惧,要理直气壮、义正辞严地斥责他们,在气势上把他们镇住、吓跑;或者摆脱他们,返回学校求助老师。对个别动手动脚的非礼行为,要大声喊叫,求助路人,借助群众的力量,制止坏人继续作恶。
        轻易不要去下列这些地方:
        (1)住人较少的学生宿舍;
        (2)狭窄幽静,灯光昏暗的胡同和地下通道;
        (3)无人管理的公共厕所,高楼内的电梯,无人使用的空屋;
        (4)夜晚的电影院、歌厅、舞厅、游戏厅、台球厅等;
        (5)公共交通车辆上,在人多拥挤、起步、停车,急刹车的时候;
        (6)在搭乘的陌生的车辆上。
        除了在这些地点需要格外小心外,还要对坏人常用下述的一些作案方式、方法有所警惕:
        ①伪装身份。冒充警察、某部门人员、水电气暖的修理人员、推销人员等,使你放松警惕,便于他们下手。
         ②编造事由。有时坏人谎称他有什么困难,需要你帮助解决,利用你的同情心,使你放松戒备。
            ③利益引诱。有时坏人利用你的虚荣、贪财心理,送你礼品和钱物,用小恩小惠使你渐渐地钻入他的圈套。
        遇到这些情况,脑子里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想老师和家长的教导,脑子清醒些,以免上当,受到不法行为侵害。
       
         (二)女同学怎样摆脱坏人跟踪
           作为女同学,当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偶然间无意回头,发现有人时隐时现总跟在后边而当你注意他时,他却不自然地躲开;你走他也走,你停他也停,这表明你被坏人跟踪了。面对这种情况,你应该怎样做呢?
         (1)不能惊慌失措,要镇静。
         (2)迅速观察环境,看清道路情况,哪儿畅通,哪儿不通;哪儿人多,哪儿是单位。
         (3)晚上单独在家睡觉,如果觉得屋里有响声,发觉有陌生人进入室内,不要束手无策,更不要钻到被窝里蒙着头,应果断开灯尖叫求救。
         (4)受到了性侵害,要尽快告诉家长或报警,切不可害羞、胆怯延误时间丧失证据,让疑犯逍遥法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