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户外遭遇龙卷风安全应急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就近寻找低洼处伏于地面,最好 用手抓紧小而不易移动的物体,如小 树、灌木或深埋地下的木桩:远离户 外广告牌、大地、线杆、围墙、活动 房屋、危房等可能倒塌的物体,避免 被砸、压用手或衣物护好头部,以 防被空中坠物击中」在屋外若能够看 到或听到龙卷风即将到来时,应避开 它的路线,与其路线成直角方向转移, 避于地面沟渠中或凹陷处不要在龙 卷风前进的东南方向迎风躲避,这样 极易遭到伤害。

气象学中的飓风是指12级大风,具有很强的破坏力。在刮飓风时行走 是极度危险的,你既可能被飓风刮走 又会被吹起的物品砸倒,还可能被高 楼上的花盆、杂物击中,所以待在屋 内是唯一的选择。

得知飓风来临的消息后,准备好 收音机、手电筒.穿耐磨的鞋子,多 穿几件衣服,最好戴帽子或用毯子、 外套把自己盖起来。把房子附近的物 品收好,以免刮风时它们成为投射物。

从事户外工作的人应立即停止工 作,并火速寻找避难场所。驾车人要 暂时停驶,离开汽车,到坚固场所避 险在室内的人应躲进地下室或一楼 中间的房间里。不要躲在浴室等到处 是易碎玻璃的房间不可躲在楼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