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措施”全力做好防御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8日

    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克服麻痹思想,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台风、强降雨、雷电等灾害性极端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把防台防汛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要按照文件要求,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要将防台防汛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到每一个企业及法定代表人,特别是重点监管的企业,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坚守在生产一线,相关技术人员应驻厂守备,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根据预案规定,迅速成立防台防汛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迅速展开工作,层层落实责任。

    二、抓住工作重点,认真落实防范措施。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也是防台防汛工作的责任主体。各有关单位要督促、指导企业立即开展以防台防汛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测预想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三、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各有关单位要加大防御台风的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网络信息平台、QQ群等媒介,广泛宣传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的必要性,普及有关防台防汛的基本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公众的抗灾、减灾和自救意识及能力。

    四、积极应对灾害,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各有关单位要督促企业把防御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对安全生产现状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落实应急预案的各项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做好积极应对和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险情,要组织好现场人员的撤离;要落实好抢险队伍、各类抢险物资、抢险机械,时刻保持良好状态,随时待命,在应急情况下,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投入抢险,避免人员伤亡事故的出现;要加强台风期间领导带班,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企业要保证法定代表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技术人员和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第一时间指挥、施救,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减少事故损失,决不允许出现脱岗、漏岗现象的发生。

    五、抓紧落实督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当地企业实际情况,对重点企业开展防台防汛工作专项督查,特别是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和简易厂房、人员密集场所。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人员值班守护,加强事故预测预想,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加强台风期间安全巡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六、严格值班守护,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各有关单位要迅速进入台风临战状态,根据防台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精心筹划台风期间人员值班,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

上一篇: 防台风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