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8日

一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程师注册实施办法

发 文 号:—
发布单位:中国地震局
发布日期:2008-09-28
实施日期:2008-11-01

    第十五条 省级地震局应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认真核对资格证书、身份证明、继续教育证明、劳动(聘用)合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复印件与原件是否一致。

    第十六条 对申请初始注册、注销注册和变更注册的,省级地震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注册条件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作出书面初审意见。

    对申请延续注册、补办注册证书(执业印章)的,省级地震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注册条件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作出书面初审意见。

    第四章 审核与审批

    第十七条 对申请初始注册、注销注册和变更注册的,中国地震局收到初审意见后,20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并作出书面决定,审批结果向社会公示10日,公示无异议的,准予注册,并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程师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

    对申请延续注册的,中国地震局收到初审意见后,10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并作出书面决定,审批结果向社会公示10日,公示无异议的,准予延续。

    对申请补办注册证书(执业印章)的,中国地震局收到初审意见后,10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并作出书面决定,符合条件的,准予补办。

    第十八条 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注册: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二)申请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注册的;

    (三)未达到一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程师继续教育要求的;

    (四)刑事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

    (五)因执业活动受到刑事处罚,自刑事处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2年的;

    (六)被吊销注册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2年的;

    (七)申请人因以不正当手段获取注册,依法被审批机关撤销注册,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3年的;

    (八)申请人的聘用单位不符合地震安全性评价资质单位要求的;

    (九)年龄超过70周岁的;

    (十)法律、法规规定不予注册的其他情形。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九条 中国地震局不收取一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程师注册费用。省级地震局在注册工作中发生的相关费用,请商同级有关主管部门解决。

    第二十条 二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程师的申请注册由省级地震局负责受理和审批,具体审批程序由省级地震局参照本实施办法制定。对批准注册的,由省级地震局核发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并在30日内报中国地震局备案。

    第二十一条 本实施办法由中国地震局负责解释。

    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自2008年11月1日起执行。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