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5日

金昌市城市公共消火栓管理办法

发 文 号:金昌市人民政府令第9号
发布单位:金昌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08-03-03
实施日期:2008-04-03

  第一条 为加强城市公共消火栓管理,确保公共消火栓完好、有效,减少火灾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城市公共消火栓是指在城市道路、居民区内安装的消火栓。

  第三条 本市市区城市公共消火栓的建设、管理、使用,均适用本办法。

  第四条 市建设行政管理部门是本市城市公共消火栓建设、管理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城市供水单位负责城市公共消火栓的维护管理工作。

  第五条 城市公共消火栓应与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建成后由城市供水单位统一管理。

  第六条 城市公共消火栓的布局、定点及安装标准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第七条 城市供水单位应经常检查公共消火栓的安全运行情况,定期保养并试放水,发现损坏应及时维修、更换。

  第八条 城市公共消火栓的安装、维修费用列入市财政预算,在城市建设资金中列支。

  第九条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有保护城市公共消火栓完好的义务。发现城市公共消火栓损坏、跑漏水时,应及时报告城市供水单位维修。对破坏、损害城市公共消火栓的行为,有权制止和检举。

  第十条 禁止下列危害城市公共消火栓的行为:

  (一)擅自开启公共消火栓;

  (二)埋压、圈占公共消火栓;

  (三)损坏、盗窃公共消火栓及其附属设施;

  (四)在公共消火栓周围堆放物料或修建妨碍灭火取水的建(构)筑物;

  (五)妨碍灭火取水或损害公共消火栓的其它行为。

附件下载:会员登录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