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6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74 )
地方法规 ( 4057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8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53 )
 ■  福建
发布单位: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发文号:闽经贸能源[2008]122号
【颁布日期】2008-02-29 【实施日期】2008-02-29 福建省煤炭生产许可证管理实施细则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我省煤炭生产许可证的监督管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煤炭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务院第168号令)、《乡镇煤矿管理条例》(国务院第169…
更新日期:2009-11-16
发布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福建省人民政府令105号
【颁布日期】2009-07-01 【实施日期】2009-08-01   第一条 为了加强海域采砂临时用海管理,维护海岸线稳定,保障防洪、交通、涉海工程安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本省行政区毗邻海域内进行海域采砂临…
更新日期:2009-10-03
发布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福建省人民政府令104号
【颁布日期】2009-01-15 【实施日期】2009-03-01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障电力生产和建设的顺利进行,维护公共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已建和在建的…
更新日期:2009-09-19
发布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100号
《福建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已经2007年9月17日省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7年11月1日起施行。 省 长 黄小晶 二○○七年九月二十一日 福建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
更新日期:2009-09-03
发布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     发文号: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106号
 《福建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已经2009年6月29日省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9年8月1日起施行。 省长 黄小晶 二○○九年七月一日 福建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生命和财…
更新日期:2009-09-03
发布单位:莆田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莆政综[2009]41号
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暂行规定》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为切实落实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经研究,现…
更新日期:2009-06-19
发布单位: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     发文号:厦建工〔2009〕30号
关于印发厦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防火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各区建设局,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防火安全的监督管理,防范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
更新日期:2009-05-04
发布单位: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南政综〔2009〕69号
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暂行规定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为切实落实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
更新日期:2009-05-04
发布单位:龙岩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文号:龙岩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第一条 为加强对重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推进分级分类监管,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和减少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重点监控工作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特种设…
更新日期:2009-04-23
发布单位:福建省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     发文号:厦建工〔2008〕114号
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关于印发《厦门市建设工程施工阶段项目监理机构人员配备标准与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监理管理,保证监理工作质量,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结合本市实际,我局制定了《厦门市建设工程施工阶段项目监理机构人…
更新日期:2008-12-23
发布单位: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政府     发文号:厦府〔2008〕336号
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厦门市隧道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委、办、局:   《厦门市隧道管理暂行规定》已经第三十五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厦门市人民政府 二OO八年九月二十八日 厦门市隧道管理暂行规定 第一章 …
发布日期:2008-09-28  实施日期:2008-10-01
发布单位: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发文号: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 (2008年9月28日福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持续发展与社会和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有关…
更新日期:2008-12-12
发布单位:安全管理网     发文号:安全管理网
由泉州市国土资源局牵头开展的非煤矿山专项整顿,18日正式拉开序幕。据悉,专项整治活动为期1年,分4个阶段进行。南安、晋江等地的石材行业将成为整治的重点。 据有关负责人称,整治工作将根据市政府的要求达到5个目标:一是全面清理清退各类禁采区内的采矿点,在年底前关…
更新日期:2008-05-13
发布单位:厦门市人民政府令第118号     发文号:厦门市人民政府令第118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生鲜食品生产经营的安全监督管理,保障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生鲜食品,是指种植、采摘、养殖、捕捞形成的,未经加工或经初级加工,可供人类食用的生鲜农产品,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01年11月27日厦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根据2005年1月13日厦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厦门市价格管理条例>等四件法规的决定》修正) 第一章 总 则 …
发布日期:2005-01-20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2002-03-01
发布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93号     发文号: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93号
(1993年9月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第10号令发布 根据1998年5月30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府规章和省政府规章性文件修订的决定》进行第一次修订 根据2004年7月7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福建省矿产资源监督管理办法〉的决定》进行第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质[2004]56号     发文号:建质[2004]56号
各省、自治区建设厅,直辖市建委,山东省、江苏省建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 2003年8月9日下午6时,厦门市湖里区禾山镇高林村厦门群鑫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厂区内,一栋未办理土地、规划、建设手续且未经勘察、设计,仅凭一张仓库平面示意图即动土兴建的两层仓库(亦称5C厂…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厦门市举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奖励办法     发文号:厦门市举报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奖励办法
编者按:《安全生产法》第六十四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均有权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或者举报。”如何从政策法规上为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举报安全生产方面的违法行为创造良好的环境,是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
更新日期:2008-10-05
1992年8月27日福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1993年9月3日福建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批准)(根据1999年6月24日福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关于修改《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的决定通过修正)(2000年9月2…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福建省政府令第42号     发文号:福建省政府令第42号
第一条 为加强城市建设(以下简称城建)管理,保障城建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实施,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城建监察,是指城建监察大队依法对违反城建管理法规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的行政执法活动。 本条例所称城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41号     发文号: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41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预防和减少农业机械事故的发生,保障公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促进农业生产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使用农业机械应当遵守本规定。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闽政(1996)40号     发文号:闽政(1996)40号
第一条 为保障劳动法律、法规、规章(以下简称劳动法规)得到贯彻执行,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二条 本暂行规定所称劳动监察,是指劳动行政机关依法对所有企业、事业单位及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38号     发文号: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38号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以下简称矿山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从事矿产资源开采活动,必须遵守矿山安全法和本办法。 从事矿产资源开采活动是指能源矿产、金属矿产、非金属矿产的矿山建设、矿山…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防止伤亡事故和职业危害,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本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统称企业)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闽政[1995]36号     发文号:闽政[1995]36号
第一条 为明确行政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公安机关及其他行政执法机关的案件移送关系,提高执法机关查处案件工作的整体效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行政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公安…
更新日期:2008-10-05
各地区行政公署,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直各单位: 现将《福建省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福建省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秩序,保障公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和劳动者的休息权利,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制定本办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各地区行政公署,各市、县人民政府,省直各单位: 现将《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实施细则》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施行。施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请径与省劳动局联系。 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实施细则 第一条 为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和工作(…
更新日期:2008-10-05
福建省台湾船舶停泊点管理办法十一次会议通过 (1994年7月19日公布施行) 第一条 为加强台湾船舶停泊点的管理,确保来靠台湾船舶的安全,方便台湾同胞往来,促进闽台经济、文化交流,根据《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18号文     发文号: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18号文
福建省道路运输站管理办法 (1994年4月15日福建省人民政府令第18号文发布)   第一条 为加强道路运输站的管理,增强道路运输站的服务功能,维护运输服务经营双方和旅客、货主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
更新日期:2008-10-05
现将《福建省关于维护铁路设备完好、确保行车安全的若干规定》颁发试行,请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搞好铁路运输是加速我省工农业生产发展的重要条件。我省境内铁路的一些地段,由于有些地区因农田建设和水利设施不当,发生泥石流灾害,导致铁…
更新日期:2008-10-05
132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