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卡路里”,这些知识你知道吗?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9日

对于热衷于减肥的人来说,“卡路里”是他们高度关注的一个词语。卡路里其实是常用的能量单位,通常用来代表食物中的热量含量。1卡路里约等于4.186焦耳。

 

食物中的卡路里含量是该食品能产生多少潜在能量的标准。对于人体来说,如果每天所摄取卡路里的量大于每天身体所需的量,久而久之身体就会发胖。当每天摄取的卡路里的量低于所消耗的热量,那么人的体重可能会慢慢下降,最后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由于年龄、性别、身高、体重以及活动量的不同,每个人每天所需要卡路里的量也不尽相同。

很多人通过节食的方式控制卡路里来进行减肥,减肥人士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可以根据卡路里的热量比例来不断地调整和控制,但也一定要注意饮食平衡,因为过度节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有科学家对53名成人进行长达两年的观察,其中,34人的饮食受到了严格控制,饮食中卡路里含量比每日建议摄入量少15%。值得一提的是,受试者的夜间新陈代谢率降低了10%,体温也降低了很多。经过深入研究这些数据发现,睡眠时新陈代谢率的降低导致细胞氧化压力也减少了20%。新陈代谢是保持人类活着的重要活动——它把摄入的食物转化为能量。但是,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意味着细胞损耗得更加严重,也就是细胞氧化压力会更大,长期来看,这将会导致人类衰老。所以减少卡路里摄入可以让身体更好地保存精力,从而延缓衰老。

对于卡路里,这些知识你都知道了吗?最后提醒一下正在减肥的朋友们,卡路里限制性饮食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确定任何限制性饮食不会影响营养的均衡摄入十分重要。无论你摄入了多少卡路里,平衡的膳食才是最重要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