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可口可乐与健康你要知道的几个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8日

喝可乐等汽水味饮料在生活中是件极普通的事。但有些人,在听闻一些不实传闻后,把可口可乐与健康扯在一起,继而以讹传讹。比如:“喝可口可乐会发胖”、“喝可口可乐会影响骨骼健康”等。仿佛不喝可口可乐,就得到了健康。但是这些可口可乐与健康的说法有科学依据吗?

显然,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是一位真正关心健康养生的时尚人士,应该客观正确地看待可口可乐与健康。用真正的科学知识刷新别人早已过时的陈旧观点,了解最新的真相是什么吧!

在可口可乐与健康的相关误解中,不少人认为可口可乐会引起发胖。但就事实本身,并无科学依据证明可口可乐会直接引起发胖。美国肥胖防治的权威专家,曾任美国国家卫生署预防及治疗肥胖特遣小组成员的约翰·弗尔特教授说:肥胖与否的关键是在于我们摄入能量总量和通过运动消耗的能量总量是否平衡所决定的,而不是汽水或任何某种食物导致了我们的超重[1]。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一部分人认为可口可乐能量过高而拒绝饮用。其实,根据可口可乐汽水包装标示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发表的《中国食物成分表2009(第二版)》,每100毫升可口可乐所含能量为43千卡,远低于100克面条(110千卡)和100克面包(313千卡)的能量。所以还有必要认为“喝可口可乐就会胖?不喝可口可乐就健康?”还是先客观了解可口可乐与健康究竟有无因果关系吧。

另外,对可口可乐与健康存在误解的另一观点是“影响骨骼健康”。这个误解的来源是由于传言可口可乐会影响钙质吸收,从而直接引起骨质疏松等等。不过,这也是毫无科学依据的谣言。事实上,引起骨骼不健康的三大主要原因是:饮食中摄取的钙和维生素D不足、女性激素的变化和缺乏体育锻炼。

1997年,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所发现,汽水并不会对健康人士的钙的吸收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对于大多数年龄段的健康人群而言,适当喝汽水并不会直接或额外地导致骨骼损害[2]。

总之,真正懂得健康养生的人士都会接受真正科学的观念。赶快抛弃那些对可口可乐与健康之间存在误解的谬论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