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30日

 安全生产系于一人一事,需要齐抓共管,全员努力,需要每一名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明确安全职责,深谈保安举措,树牢安全意识。为认真贯彻落实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推动安全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工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争当xx安全放心人,我该怎么办”安全大讨论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密结合下半年工作实际,着眼于工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的提高、安全观念的增强、工作作风的改善,使广大职工安全思想更加牢固、安全理论更加扎实、工作作风更加严谨,全面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切实抓好安全工作,为公司建设创造平安、稳定的环境。

二、活动内容

1.如何深刻认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对矿井建设与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实际来谈感想,写体会。

2.如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九个一律”基本精神?工区、班组、个人还存在着那些“不到位”或“不适应”现象?

3.安全生产与管理如何在本班组和本岗位得到具体、充分地体现?如何在个人身上和本职工作中得到具体、充分的体现?有何意见和建议?

4.如何把“争当xx安全放心人,我该怎么办”活动同推动工区和本班组工作,提高每个职工的安全意识、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等有机地结合起来?

5.在“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人”工作实践中,我要担多少担子,我应做什么贡献?如何摒弃与之不和谐的因素?

6、对探索建立体现“安全管理永不越位、职工长期深受教育、安全生产依靠大家”的全员、全过程的长效管理机制上有何合理化建议?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结合实际、结合本职岗位和实际工作进行讨论。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大讨论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成立领导小组。由巩守防、田军任组长;高海林、孙允忠、刘卫东、刘运厚、张海军、王志远、张可可及各班组长为成员。

四、活动要求

1.要加强对大讨论的组织领导。开展“争当xx安全放心人,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是以个体为中心,从培养和增强安全意识入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重要环节,是<莲 山课件>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推进安全管理的实际步骤。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落到实处。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要加强对大讨论的督促指导。

2.要以大讨论促进思想认识的进一步提高。组织开展“争当xx安全放心人,我该怎么办”大讨论,目的是要引导工区全体职工把自己摆进安全工作中去,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强化对党和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理解,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增强遵章观念,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围绕这一要求组织大讨论,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求实效。

3.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大讨论。组织开展大讨论,要联系本工作实际、岗位实际,力求广泛深入。要采取并做到人人发言、对面对话交流、个别访谈、专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研讨。把安全生产的行为要求、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生产目标意义等都要灌输到头脑中,落实到岗位工作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大讨论,并在大讨论活动中率先垂范、做出表率。[莲山 课件]

4.要概括提炼出体现工区、班组以及岗位特征的安全管理理念和安全行为理念。要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概括提炼出符合安全生产方针要求、反映不同岗位特征、符合实际工作的安全管理理念和安全行为理念,进而推动形成共识,使每名同志在参与讨论中取得收获,在“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人”不断提升安全工作质量的实践中,方向更明确,认识更深入,行为更规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