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真心食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为了积极响应、执行《尚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尚安发[2017]20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公司实际工作现状,紧密围绕此次通知的相关要求,决定从7月10日开始,到10月30日结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一、 工作目标
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建立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及时消除和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努力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领导小组
组 长:总经理 刘鑫
副组长:副总经理 郭冬梅   生产设备部部长  郑卫洋
成 员:车间班长、其他各部门负责人                                                        职 责:负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对生产设备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验收,协调处理存在的问题,对总体工作进行评价和总结,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实施步骤
此次活动开展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动员部署阶段(7月6日—15日)
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本次大检查工作的实施细则。各部门、车间,要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广泛组织发动,大力宣传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意义,最大限度地动员各方面的力量,立即投入到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全面治理阶段(7月16日—9月25日) 公司从上至下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厂部安全生产制度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以机器设备、特种设备日常使用、检修和维护情况、作业场所安全管理情况、员工培训及持证上岗情况等作为重点,进行全面、系统、彻底的排查整治,从源头上、过程上、细节上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 排查内容:
(一)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及员工培训情况
1、检查员工是否持证上岗;
2、检查现场管理人员对安全知识及隐患排查的掌握程度,作业人员对本工种操作规程熟练掌握程度和危险源防范措施的掌握情况,是否有违章操作现象;
3、检查公司各种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设备、设施及特种设备的日常使用、检修、维护情况
1、检查各种设备的日常使用及保养维护记录;
2、检查各种设备有无违反“一机、一闸、一漏、一箱”的用电原则。检查各种闸具设置与设备是否匹配、安全。检查各种箱体、闸具、线路有无混接、损坏、失灵、老化的现象;
2、检查各种设备的传动部位必须有防护罩,电器设备要有保护接零及漏电保护器,电源线不得有破损。
(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要求对车间及仓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防止因高温、酷热、雷电、大风、雨水或潮湿造成电器线路短路等导致的火灾事故。对公司各处分布的消火栓及灭火器进行经常性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及各类警示指示标志齐全完好,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
第三阶段(9月26日~10月30日)为整改总结阶段:
1)、根据第二阶段发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实现突出问题得到根治,久治不愈问题基本消除,确保现场安全质量有序可控。
在本阶段中,结合上述检查内容,由安全检查小组盯控,认真排查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积极进行整改,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隐患整改要细,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2)、不定期开展公司安全质量大检查,做到对安全质量的动态管理。同时结合检查,梳理现场质量安全情况,深查质量安全管理存在的不足和漏洞,进一步完善各项质量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保证体系,加强现场监控力度,确保各项质量安全管理要求得到落实。
经过以上三个阶段,检查组对所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对检查发现的突出和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研究提出有效的整治措施,确保突出质量问题彻底根治,消除作业现场各种质量隐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空白。
检查活动结束后,各相关部门要继续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强化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黑龙江真心食品有限公司
                                                                       2017年7月1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