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远离醉驾,珍惜生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8日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一句最起码的交通安全知识相信 大家都不陌生,已倒背如流了吧!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司机不注意交通安全,而鲁莽行事,造成他人人身伤害 。记得前几天《说天下》栏目里说过,几位富家“公子哥”开上高级跑车在夜晚 不顾他人生 命安全,竟开始了一场刺激的游戏 --疯狂飙车。当开向斑马线时,一名行人正慢慢走过,此时“咚”地一声,行人向根护栏杆似的飞向两三层楼高,并且在二十米以外的距离摔下,地下一片鲜红……一名不知情、无辜的受害者就这样丧失了生的权利。那位“公子哥”却继续“游戏”,当警察抓住他后,他却满脸漠然,无动于衷。看到这个悲惨的场面,我心里先是一阵悲哀 ,然后又想:“公子哥”难道你们心中的生命只是一张纸?一片羽毛?一块石子吗?你们不知道一时的放纵,会给别人带来多大的伤害,会给一个家庭带来多大的痛苦 ……
  在生活中,有不守规的司机,还有自由 放纵的行人。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事情也很多,他们这种行为同样造成了惨重的后果。如:在马路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行人不顾车辆的穿梭而随意行走,并且根本不顾红绿带给他们的警示,还不走斑马线,使酿造惨剧,造成自身人身伤害。所以我们在马路上行走要守交通规则,不要酿成“路上随意走,亲人两行泪”的后果,要做一名安全小公民。
  交通事故不止这些,车不会认人,人会认人。司机请你不要让那无情 的车轮伤害到别人,行人请你不要让车轮伤害到你。就让我们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让“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我们心里永远 扎根,永伴我们前行。
  同学 们,让我们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尽自己的能力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在我们生活中渐渐消失,让我们的明天 充满希望、阳光 。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则交通广告语,相信大家已经耳熟能详,它是每一个开车之人必须牢记在心的法则,它如一条皮鞭,鞭策着我们遵守交通。
  每当我在马路上、电视上看到的一件件车祸,大部分原因都是司机醉驾,而导致车祸发生。可为什么总有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呢?这很大程度上都是由于驾驶者侥幸的心理或者不良的习惯。
  我的邻居小兰,跟我一样大。她以前曾是一个阳光、活泼开朗的大女孩,由于一场醉驾改变了她的人生,从此变成了一个抑郁寡欢,不爱言笑的大女孩,还患上了自闭症。
  那一天,我正哼着欢快的小歌走在回家的路上,有许多家长或开着车或走路穿梭在马路中,准备接他们的孩子。这时,正是红灯,汽车陆续停了下来,我看见小兰的爸爸正走在斑马线上,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突然,远处有一辆风驰电掣的面包车无视红灯的警告奔驰而来,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冲小兰爸爸那里,小兰爸爸完全不知道,我立刻大声惊恐,他刚喊出:“小……”就被面包车给撞飞了二、三层楼高,并像一个洋娃娃似的,飞出二三十米以外的距离,然后又掉在地上,地上顿时一片鲜血淋淋。面包车这才停下来,我不忍直视转过头,就看见小兰在我的后面,她把全程看得一清二楚,小兰惊愕的脸上挂满了泪水,她双手紧握着书包带。不自主地向后退了几步。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小兰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扑到爸爸身上,哭得泣不成声。周围的群众立刻打电话救人,并指责那位司机,那司机在群众的力量下夹着尾巴走下车,只见他满脸通红,只闻到冲天的酒气。唉!醉驾就这样夺去了一个活生生的生命。这件事给小兰留下了一个童年阴影,使她从乐观女孩变成自卑女孩。
  醉驾,醉驾,又是醉驾这个坏蛋,让一个女孩失去了爸爸,让一个女人失去了丈夫,让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给一个家庭带来多大的病苦和悲伤。
  在每年的交通事故中,醉驾占了其中的二分之一,多少人因醉驾丧失了生命,多少人因家人突然离去而伤心欲绝。
  所以,请记住:远离醉驾,珍惜生命。俗话说:“司机两滴酒,亲人两行泪”.不要让悲剧发生在你的身边。
 

下一篇: 交通事故征文
上一篇: 交通事故的可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