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第一次目睹交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8日

  大年初四的傍晚,我们一家三口和徐伯伯夫妇正坐在徐伯伯才买的新车上。车子行驶在G30连霍高速上,我们要从新疆石河子市返回乌鲁木齐,因为才下过雪,天色也接近黄昏,所以我们的车不急不忙地在高速上行驶着。我们一边欣赏着窗外的雪景,一边兴致勃勃地聊着天,一点也没有想到前面会出现什么意外……
  突然间,徐伯伯的车猛地一个急刹车,伴随着全车人的尖叫,我看见了就在我们的车前面出现了可怕的一幕:前面刚刚超车过去的那辆银色的小轿车猛地一打滑,狠狠地撞上了中央隔离带,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向右边的防护栏,被弹回几十厘米后又就地转了一个360°的大圈,慢慢停了下来。刚才紧急刹车的徐伯伯这才开动车子慢慢赶上去,我们看见:那个车头已经不成样子了,保险杠也耷拉下来了,一个轮胎也飞出去好远,金属碎屑几乎横贯了两个车道。几秒之后,车门打开了,左右两边下来了四个年轻人,有的正在打手机,有的在低头看车的情况,看来全都安然无恙。还好还好,人没有事情,我们纷纷议论着……
  我们心有余悸地通过了这个路段,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要是我们再快一点,撵上去来不及刹车了,那后果不堪设想啊!要是他们车上有人伤亡又该怎么办啊?“这人一定是打盹了,或者开小差了,也可能喝酒了。”徐伯伯和老爸也讨论起来:“他刚才开到中央隔离带的地方,一边压着雪,一边压着干的地方,开小差时打滑了!”我们也七嘴八舌,加入了议论:“幸亏我们速度不快啊!”“多亏现在车子并不多啊,要是在南方高速上,这会车子一定很多,说不定就连环撞了。”“这几个人可是过了一个劫后余生,终生难忘的春节啊,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同学们,现在正是隆冬时节,路面很滑,一不小心就会发生车祸,请转告你们的爸爸妈妈,以此为戒啊!握好手中的方向盘,踩好脚底的油门刹车,时刻记住安全第一啊!
  指导老师:金红霞
    浙江绍兴行知小学四年级:王曦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