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征文: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6日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电力安全生产的永恒主题,可见安全生产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悲剧往往只在一瞬间,在那一瞬间,一切美好都将化为乌有,幸福的家庭破碎了!大好的前程断送了!亲爱的朋友,您想过吗?家人整天以泪洗面,谁又会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多少年来我们听到的、看见的、经历过的那些血淋淋的场面,那一个个心惊肉跳的安全故事,那一次次千钧一发的时刻,这些都紧紧地把生命与安全联系在了一起。
        作为一名电力企业的职工,尤其是战斗在生产第一线的电力人,安全不仅是企业之魂,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更直接关联着每一位员工家庭的幸福。但实际工作中,虽然安全生产时时在抓、天天在喊、千言万语、苦口婆心、管理不可谓不严、制度不可谓不全、措施不可谓不多、天天讲安全、时时注意安全,但为什么因忽视安全而酿成的悲剧却时有发生? 为什么总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违章操作?
        我们鸭江电站是一个新扩建的电站, 对于这个全新的厂房,无论是作为我们带班培训的老师,还是原来电站的职工这个厂房对于大家都是陌生的,我们面对的是全新的机器,陌生的设备,因此为了保证新机器和新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保证电力生产的安全运行,自开机以来我们都非常重视安全,在平时工作中我们加强了巡视检查各个环节的力度,注意监视设备的运行工况。例如:厂房机组的技术供水采用自流式供水,是直接从前池取水,但由于大溪河流域的水质污染物多,取水口极易被垃圾堵塞,造成技术供水水压低,因此在值班过程中我们的运行人员必须时常检查技术供水的水质、水温以及各个轴承的供水压力是否正常等等,如果出现异常,当值值班人员就能够进行及时处理,保证电站安全生产。可喜的是我们鸭江电站至今没有发生过一起因忽视安全而酿成的悲剧,但不可否认不安全因素仍然存在,部分职工因漠视,进入生产现场或者出外巡检时,不戴安全帽,高空作业时不系安全带,殊不知那些看似麻烦的东西其实就是呵护我们生命的守护神,忽视安全就是儿戏生命。那么多的安全警示牌为何就挡不住违章的脚步?生命是宝贵的,血的教训是惨重的,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事实证明:人的主观因素引发事故,让生命止于安全的铁蹄下是没有价值的!
        作为一名支撑经济发展主动脉的电力一线员工,我们肩负着为人民送去光明的使命,肩抗着公司各级领导的叮咛和关怀,背负着家人的幸福和牵挂,我们更要视安全为主线,视责任于泰山。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脚踏安全这块基石,以企业生存发展为理念,用安全生产意识行为方式去堵百分之一的疏漏,千分之一的侥幸,万分之一的偶然。生命不仅属于你自己,也属于你的父母、你的妻儿、你的兄弟姐妹和所有关心你、爱护你的同事朋友们。为了每一个家庭永远充满欢乐,为了每一对父母安享晚年幸福,为了每一个孩子永远笑容灿烂,让我们共同牢牢记住“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一不灭的真理!因为,它是一句充满人间爱意的呼唤,更是我们电力事业稳步发展的需要和保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