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管理处级应急预案审查会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15日

公司安全环保部在武汉调控中心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管理处级应急预案审查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各管理处、维抢修中心关于本单位应急预案修订情况的汇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对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下一步管理处级应急预案修订和发布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基层单位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以及各视频会场参加了会议。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对各管理处(维抢修中心)应急预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原则上通过了各管理处、维抢修中心的的应急预案,同时对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修改意见:

1.个别专项预案中仍存在与本单位实际情况不相符的现象。一是各单位应继续对预案内容进行仔细梳理,如《建筑物火灾事件应急预案》5.3物资保障应按实际改为“建筑物火灾事件需要配备的基本应急救援物资”,并且部分物资内容需根据建筑物火灾事件情况进行修改。二是应急物资配备情况需与本单位实际情况相符。三是删除压缩机停运事件应急预案中三台压缩机停运事件类型。四是修改光缆中断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光缆中断以后备用切换为自动切换或由调控中心切换。

2.要进一步修改、明确总体预案中各专业组职责。删除总体应急预案现场应急专业组中综合保障组职责“根据抢险现场需求进行应急物资的采购和调配”,此项职责由物资装备组负责,与各专项应急预案中的职责对应。

3.管理处应急预案事件分级应与公司应急预案对应。一是管理处级应急预案事件分级分为“管道分公司及以上级、管理处级”两级,已取消一级、二级事件的分级方式。二是应急预案中交通安全事件的分级,必须与公司应急预案事件分级对应。三是站场放空系统正常放空并执行点火,站场设备正常就地排放,通过总量控制进行阀室间歇性放空等三类事件不属于环境突发事件,从管理处突发事件中删除。

二、下步工作安排

1.各单位要根据会议要求,对本单位应急预案进行进一步修改,以管理处文件形式发布,并报送公司备案,备案数量见附件1,预案封面样式见附件2。

2.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要求,各单位应急预案需报市、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管道保护以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备案,9月底前完成管理处级应急预案备案工作。

3.各单位应于近期组织的应急演练中着重加强对新修订应急预案的演练、宣贯工作,确保员工熟悉新修订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应急响应及应急处置流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