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两会期间维修作业安全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防止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和作业现场的安全以及职业环境的需求,特此告知维修作业中存在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1、 建立健全与维修作业内容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网络,层层分解安全责任,实施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并在营业场所明示。
    2、对所有员工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做好台帐记录。对新进员工,先培训教育,后上岗。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
    3、配备与维修作业内容相适应的安全保护措施。安全保护设施、消防设施等均符合有关规定。有毒、易燃、易爆物品、腐蚀剂、压力容器等危险物品的储存、使用和维修派专人负责。
    4、建立和健全各工种、各类机电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操作规程明示在相应的工位或设备附近。定期对举升设备、校正设备、烤漆房等易发生生产事故的设施设备、电气线路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做好检修记录。
    5、落实专人加强生产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检查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与隐患自查自纠,主要负责人每月到作业现场检查不少于1次。
    6、生产厂房和停车场等符合安全、环保和消防等各项要求,并取得相应的合格证明。
    7、建立健全汽车维修质量管理制度,认真落实维修前、维修中、修竣后的质量检验规定。对汽车进行二级维护、总成修理或者整车修理的,检验合格后,当由维修质量检验人员签发机动车维修合格证。
    8、按许可证核定的许可项目承修机动车辆,不超范围经营。不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不擅自改装机动车。对维修配件实行入库检验制度,不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凡涉及汽车安全部件的维修均加强检验或检测。
    9、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立即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安全部门上报。
   
                                              负责人:
                                              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