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关于寒假前后消防安全给家长的一封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1日

    尊敬的家长:您好!寒假来临,目前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的季节。为了提高学生在校在家的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建议有条件的家庭进行家庭防火灾应急消防疏散演练,以提高个人或家庭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无条件的家庭可熟读,掌握基本知识附:消防安全教育知识

    一、 家庭防火的的基本要求家庭火灾的的原因大多是生活用火和家用电器使用不慎或易燃可燃物品使用不当。家庭防火重在“防”字。

    1、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柴;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2、白酒、纸张、窗帘等易燃可燃物品应与火源保持足够的的安全距离

    3、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的电源开关,出门前关闭电源。

    4、不要在熨烫衣物的时候去接电话及做其他家务;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的时候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避免气体泄漏。

    5、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

    6、不要埋、压、圈、占消防设施。维护消防设施的完好,在家庭中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并学会正确使用。

    二、遇有火险时,请用下列方法处置:

    1、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留下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

    2、初起的小火,可正确使用灭火器、水、沙土、干土、浸湿的毛巾、床单、棉被等覆盖灭火。

    3、最主要的是尽快离开现场,脱离危险,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水浸湿毯子或被褥披在身上并包好头部冲出房间,安全脱离火灾现场。

    4、国家明令禁止学校、机关和其他社会团体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灭火,未成年学生不得参与火灾的扑救。

    二、 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冬季气候干燥,为火灾多发期。一旦火灾发生,应保持冷静,迅速逃生。市119消防专家介绍了“火场逃生八诀”。

    第一诀:住户务必留心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楼梯方位等,以便尽快逃生。

    第二诀:突遇火灾时,要保持镇静,不要跟从人流、乱冲乱撞。若通道已被烟火封阻,应背向烟火方向离开。

    第三诀:不要顾及贵重物品,把时间浪费在穿衣服或寻找、搬运贵重物品上。

    第四诀:火场充满烟雾,可用湿毛巾、口罩蒙住口鼻,匍匐撤离。

    第五诀: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湿布等塞住门缝,不停用水淋透房间,固守房间,等待救援。

    第六诀:尽量呆在阳台、窗口等易于被人发现的地方。晃动鲜艳的衣物或敲击东西,发出求救信号。

    第七诀:如果身上着火,应赶紧脱掉衣服或就地打滚,压灭火苗。

    第八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可迅速利用身边的绳索或床单、窗帘、衣服等自制简易救生绳逃生。各位家长,“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平安、幸福的美好家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