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1日
  • 会议时间:2016年3月28日
  • 地点:
  • 参加人员: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
  • 会议内容:商贸流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工作会议

对在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制订隐患排查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狠抓责任落实。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认真督促整改。商务局班子成员要深入商贸流通领域,研究解决安全问题,发挥好示范带动效应。要坚持全覆盖。在企业自查自纠基础上,对商贸领域消防安全开展拉网式排查活动,做到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持零容忍。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责令进行彻底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立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要全面强化监督检查。要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日常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加大暗访和突击执法力度,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敢于碰硬,确保摸到实情。对发现的每一处非法行为都要重拳打击、打到痛处,情节严重的予以曝光,确保每一起非法行为及人员都能依法依规得到严惩、起到警示作用。要坚持重实效。要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加大一线督查力度,“走基层、接地气、摸实情”。要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带队领导负总责”的检查责任制,真正能发现问题和隐患,对隐患严重或排查治理不力的要进行曝光并追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