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张拉岗位危险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

 

 你将从事的张拉作业,存在着机械伤人、物体打击、高处坠落等岗位危险,现予告知。你在作业时务必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专项工程安全施工方案、安全技术措施及其他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并熟记作业要点及其特性,掌握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技能;进入施工场所后,要进行重新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和不安全因素必须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给予排除;要正确使用和佩戴劳动保护用品,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还要认真贯彻联保互保。同时对以下针对性措施必须经常对照执行:

 

 

  1. 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在高处作业时,系好安全带,穿防滑鞋,应将所需工具装在工具袋内,传递工具不得抛掷或将工具放在平台上或支架上,也不得插在腰带上,工具手柄设置碗扣绳,作业时,精神要集中,团结互助,听从统一指挥,不得“走过档” 和跳跃架子,严禁打闹开玩笑、酒后上岗作业。
  2. 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按照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并结合各种形式脚手架的安全技术规范来搭设,在特殊情况下必须遵循确保安全为原则完成架子架设。
  3. 认真检查脚手架所用材料,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材料严禁所用。
  4. 张拉构件两端应有完善的安全防护措施,在张拉应力钢筋时千斤顶正面及已张拉完尚未灌浆的梁柱两端禁止站人,冷拉和调直钢筋时,操作人员注意力集中,前后不能站人。
  5. 张拉操作中,应随时注意情况变化,若出现油表震动剧烈。发生漏油、电机异常,发生断丝、滑丝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机检查,处理妥善后方可继续作业
  6. 遇高温、大雨、大雪、大雾、六级以上大风等恶劣天气应停止高处露天作业。

 

 

 

 

被告知者签字(指印):                                           项目部

                                            年    月   日

此告知书一式两份,一份操作人员本人留存,一份留项目安质部存档备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