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防汛安全会议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30日

 

会议时间
19点 30 分开会
21点 00分闭会
会议
地点
项目部会议室
主 持 人
李松林
会议名称
或主要议题
雨季施工安全工作部署及安全教育
记 录 人
史蕾
出席人
见附页
会议主要内容记录
一、李松林经理传达 省高管局和承秦筹建处 文件精神:1、冀高承秦[2012]374号 做好2012年防汛工作  ;2、冀高工[2012]1119号 进一步加强应急防汛工作
二、 李松林、宋宝海等 领导布置下步安全工作主要任务: 汛期工作安排 部署及注意事项 。
三、主要发言内容:
李松林经理:
防汛抢险工作不仅需要有一定的人员投入,物资投入做保证,而且要有充分的组织管理做后盾,要维护项目不职工和全线施工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把防汛抢险工作当做一件大事来抓,把宝贵的人力、物力投入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使其切实发挥到保障作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核心的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和以分管副经理为组长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建立防汛抢险24小时联系值班电话,值班办公室设在项目安保部。如遇险情,各部人员要迅速按照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处置,将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宋宝海经理:
防汛工作最重要的一点是“预防”,我们无法控制自然的天气,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身的避险态度和避险能力,下面和大家强调几点汛期施工的安全措施:
(1)、防漏电、防触电措施
①、潮湿环境中,电缆、导线等选用封闭型或防潮型,潮湿环境下不带电作业,一般作业穿绝缘鞋,站在绝缘台上。
②、电线架空高度不低于2.5米,进户线的室外端采用绝缘子固定,配电箱做好防雨设施。
③、合理选用匹配的漏电保护器,在雨季及潮湿环境下其额定动作电流不大于15MA,额定漏电动作时间不大于0.1S。
 
(2)、防雷击措施
①、遇到雷雨及五级以上大风时,必须停止施工。
②、施工现场高度在20米以上的设施,均装设防雷接地措施。
③、其它高度超过20米的大型模板安装好后及建筑物均应与建筑物接地线连接。
 
(3)、防雨用品材料计划要求
配备人手一套雨衣、一双雨靴,一个高度照明手电筒。
(4)、对大型机械设备(龙门吊吊、架桥机等)要认真做好防雷接地工作,并检测接地电阻是否符合要求(R≤10Ω)。
(5)、河道旁,大桥下及边坡下的驻地要求马上、必须撤离,以保证人员安全。
(6)、如遇到险情,请大家务必按照救援预案上的联系方式和处置措施 迅速上报,抢险。值班电话:值班办公室:                     移动电话:
参加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