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小学冬季消防安全教育至家长的一封信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7日

尊敬的家长:
        您好!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加强学生安全工作,我校近期从各方面对学生安全进行了教育。学校和老师希望家长携手,从以下几个方面共同做好学生的冬季安全工作,希望得到您的大力支持。
        一、加强冬季防火教育。冬季少雨,气候干燥,容易发生火灾。为了更好地让家长和学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现特将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告知如下,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1、禁止学生携带烟花、爆竹、砸炮、火柴、气体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品进校。
        2、用过的废纸,旧书本等,不要随便乱烧。如非烧不可时,也要远离建筑物,并要有专人负责看守,等余火完全熄灭后再离开现场。
        3、遵守消防规定,学生不要私自在家中乱拉电线,不准使用电炉子、热水器、电吹风、电热杯等电器设备。
        4、家长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使用过的废纸及时清扫,以免引起火灾。室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品。
        5、台灯不要靠近枕边,不要在蚊帐内点蜡烛看书,点燃的蚊香不要靠近可燃物。
        6、注意经常检查电器设备的安装使用情况,室内照明灯、取暖器等用电器要做到人走关闭电源。
        7、坚决禁止学生在山林玩火。
        8.发生火灾要迅速打电话“119”向消防队报警,同时学生不准参加森林火灾的扑救。
        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学生上学或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放学后直接回家,不要在路上停留。现向您提供学校的冬季作息时间:上午8:00?1:15;下午13:50?:35,希望家长掌握好学生到家的时间,及时提醒学生按时回家。
        三、加强冬季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冬季是腮腺炎和水痘多发季节。如染病,一定要及时地到医院医治,直至痊愈方可上学。另外,学校建议不要在校外流动摊点购买零食或烧烤类食物等“三无”食品,这对孩子的健康会构成一定的威胁。
        学校工作离不开家长的支持,愿这封信能让我们绷紧对孩子冬季安全教育的弦。我们衷心希望家校携手,共同打造一片学生安全的蓝天。
        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幸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