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学校安全管理告家长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04日
尊敬的家长:  
 关注安全,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此,学校制定并落实了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法制教育和常规管理,经常对学生进行饮食、交通、运动、防震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尽最大努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但是,学校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社会、家庭、学校形成合力,才能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防范能力。为此,我们希望您协同学校,履行好对孩子的监护职责。在这里,我们建议您能经常做好以下工作:
一、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和其他法纪法规  
1、教育子女文明乘车,切勿将头、手伸出窗外;严禁乘坐无牌证车辆,报废车辆以及黑车(关于乘坐“黑车”的危害详见我们的之前一份告家长书)。上学路上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走人行道,横穿马路禁闯红灯,看清来往车辆,注意安全。   
2、家长接送子女应到学校规定的指定地点(东在爱园路头;西在中意酒店门西),严禁家长到校门口接送和将车辆堵塞在学生路队通道上。
3、教育子女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常规管理制度。因不听教育酿成后果的,主要应由学生及其监护人自行承担责任。
二、监控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和节假日活动安全
1、学校的作息时间调整为上午7:20早读;下午1:20午写;晚上放学时间调整在17:00。请家长按时接送学生。
2、双休日、节假日、放学期间及晚上要特别加强对子女的管理和监护,不得让子女在外留宿。
3、子女因故不能到校上课要尽快和班主任联系并告知原因,阴雨天要让孩子带好雨衣(学校以后将严禁学生带雨伞进校门)。
4、控制学生用钱,限制学生在上学或放学路上乱买零食,以免食物中毒或养成不良习惯。
 三、家长需要尽到告知义务  
如果学生有特异体质或需要限制活动的病史,请您书面告知班主任,以便学校适当安排孩子的活动;如果您没有向学校说明而造成不良后果,由家长负责。  
 四、关于校外人员来校的要求
1、因老师邀请或自己有来校需求,必须在学校门卫联系到相关人员确认后方可进校。进校前须按要求登记,离校时注明离校时间。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被视为不受欢迎的人,学校禁止其进入或滞留校园,否则后果自负:
第一,不经允许擅闯校园,无理取闹;第二,衣冠不整,发型怪异,纹身外露,形象对学生有负面影响;第三,举止粗俗,出口成脏,不能和学校文明沟通;
第四,乱扔烟头、废纸等杂物,明显违反社会公德;第五,醉酒失态,不能自控;从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以上要求,请家长一定予以支持和配合,谢谢!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      
王集镇小学
 20149月19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