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煤矿安全办公会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25日
时间0000年00月00日00时00分
地点:机关楼三楼会议室
主持:000
参会人员:矿领导、矿属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施工队第一责任者、机关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驻矿单位第一责任者。
会议议程:
1.传达公司00月份安全办公会会议精神。
2.传达胡开江董事长在公司00月份安办会上的讲话。
3.简要传达00月份安全工作总结及00月份安全工作计划。
4.各生产单位发言:00月份重点工作汇报及“三违”自查通报。
5.各职能部门就分管的专业提出相应要求。
6.矿领导对0000年00月份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纪要如下:
一、继续做好“找、抓、促”活动,再掀活动新高潮
四月,我矿将继续开展“找差距活动”,每个员工要积极改变思想、提高认识,树立自已更高的工作目标、在工作中永争第一的思想。同时,在“找、抓、促”活动过程中,我们要抓好重点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问题的整改要做到严要求、高标准、精验收,努力实现“找、抓、促”活动实施方案制定的争“十五个第一”的目标。
为保证矿“找、抓、促”的活动效果,矿将施工队伍的“找、抓、促”活动也纳入统一管理。同时,施工队伍内部也要开展对员工不安全行为的管控工作,努力实现施工队伍标准化工作、本安体系建设工作的提升。
二、提升本安体系建设
各单位努力做好一季度公司对我矿本安体系建设验收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形成正真的本安体系,实现风险预控安全管控模式现场应用,杜绝“两张皮”现象。四月,各单位本安体系建设主要工作安排:
1、下周,各单位领导认真学习本安知识,做好员工的本安知识的培训工作,学习形式可自学或集中学习。本安办、经营办做好各单位的考试工作。
2、各单位明确本单位专职本安管理人员,并于4月20日报本安办。
3、标准化的整治工作。我矿当前标准化工作涉及到当前安全生产的问题,各单位要立刻对标准化问题进行整改,速度要快、效果要好。在标准化整治期间,矿长要带领矿各单位人员到标杆矿井(小红沟煤矿)进行参观学习,各单位参观学习后制定标准化整治实施方案,并在“找、抓、促”活动期间严格实施,努力实现矿井动态达标。
三、高度重视危险源辨识工作
全矿全面自上而下对风险进行辨识工作,修改完善碱沟煤矿风险管理手册。此项工作为四、五月的重中之重,五月底前,各职能部门对照本安标准完善体系文件的审查、审核,本安办再做危险源辨识卡,并对每个员工进行危险源辨识抽查。
四、抓好积分制考核
各单位抓好积分制考核制度的完善工作,做好班组长的考核,严格班组长交接班工作的落实。经营办对此项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五、加强采掘工作面的安全管理
1、公司将于近期开展作业规程评比活动,为提升作业规程编制水平,规范作业规程编写,矿各生产区队做好规程的编制工作,生产办组织好作业规程的审批、修订等工作。
2、综采一队、综采二队要全面严格工作面超前预爆破工艺的监督,特别是对打眼、装药、封孔、起爆环节的重点监控,区队现场负责人要实事求是的填写超前预爆破管理牌板,保证施工人员按照设计要求进行工艺施工。
3、综采一队监督好安顺达运乳胶基质输过程中对B6巷口段石门皮带的恢复工作。
4、综采二队强化工作面防治水管理,同时加强工作面电瓶车的使用管理。
5、施工队伍要加强员工岗位职责、设备操作标准的培训工作,本安办下周对其进行考试。同时,本安办将施工队伍“人员不安全行为,即三违”月考核指标(每队、每月自查“三违”不少于(含)5人次)纳入矿统一管理。
6、矿职能部门要提升对施工队伍的监管与服务意识,积极协助各施工队伍保质保量完成矿下达的工作。
7、矿职能部门指导施工队伍做好员工危险源辨识工作。
8、掘一队加快东三+518B2巷的维修工作进度,为综采二队人员进入B2巷施工泄水眼提供条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