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家书:母亲的心愿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5日

姐姐:

你好!

姐,好久没有给你写信了,写这封信其实是妈妈的意识。她担心在电话里说不清楚,“逼”着我用写信的方式向你转达她的意识。

姐,自从上次你回家说等妈妈六十大寿回家给她老人家祝寿,妈就想着盼着这一天。因你一年难得回来一次,尤其是这次,妈很想你早点回家看看,在她身边多待些日子,多陪陪她说说话,唠唠家常,一起分享一大家子团聚在一起的天伦之乐。

可是,自从妈妈在电视里看见吉林化工车间发生爆炸事故后,就特别担心你的安危,好多天不说话,吃也吃不香,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好几天。就在昨天,妈妈突然把我悄悄叫到身边,轻声对我说:“小琼,给你姐写封信”,我才知道妈妈这段时间特别想你。她叫我写信告诉你今年六十大寿不做了,叫你不要回家。尤其是她不想你为她的生日分心,想让你好好工作,平安健康。

妈是一个非常明事理的老人,她知道你的孝心,但更希望儿女平安幸福.。妈说:“你是一个好孩子,从一个乡下丫头经过自己不懈努力,付出了多少艰辛才有今天的好工作,好单位,其中肯定吃了不少苦,也流了不少泪。你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工作,尤其要注意安全。”

姐,你不知道我们看电视上播放爆炸事故现场,当血淋淋的惨况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心里是多么恐惧,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看到那幕场景时的心情,我们一家都默默无声地盯着电视画面。

姐,你在工作中一定要多学习,多掌握安全知识,努力工作,争取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在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我相信,只要你平安,对于妈来说,比你回家给她过生日更让她老人家高兴,更开心。

姐,妈妈的生日你就不用牵挂了,她现在身体很好,有我们在她身边照顾她,请你放心,我会让她开开心心的过生日,你就安安心心工作吧, 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中,做好安全工作,尤其要注意身体,等你春节回家我们团聚时在聊吧。

工作顺利,平安!

妹妹:小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