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安全作文:珍爱生命 远离烟花爆竹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9日

同学们都知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珍贵的,所以我们十分珍惜生命!
        生命虽然很顽强,但有时又是脆弱的。我们要健康快乐的生活,就要经常提高警惕,注意安全。节日是喜庆的,但由于人们不注意安全,忽视了远离危险的要求,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惨剧,给喜庆的节日笼罩上一层阴影。例如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就很容易发生火灾和爆炸事件,造成炸死炸伤人的事故,不仅给社会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而且也使很多家庭家破人亡,本来是欢欢喜喜过大年,结果乐极生悲。
        在燃放烟花爆竹时,我们小朋友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尽情的享受节日的欢愉,避免惨剧发生。
        一、放烟花爆竹时必须在空旷的地方进行,尤其要远离加油站、油库等易燃易爆场所。为了防止发生火灾,严禁在阳台、室内、仓库、场院等地方燃放鞭炮,不要在棚户区、小弄堂、加油站、变电站、燃气调压站附近及高压线下面等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合燃放,也不允许在商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燃放。
        二、燃放时,应将鞭炮放在地面上,或者挂在长竿上,不要拿在手里。点燃鞭炮后,若没有炸响,在未确认不存在安全问题以前,不要急于上前查看。.严禁用鞭炮玩“打火仗”的游戏。   
        三、燃放烟花爆竹时应按说明书要求正确燃放,不要横放、斜放,也不要燃放“钻天猴”之类的升空高、射程远、难以控制的品种,同时燃放者与观赏者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要对着人和居民住宅燃放。燃放时要认真检查附近是否有易燃可燃物,认真清理火灾隐患。燃放后,必须在确认没有余火的情况下才可以离开。  
        四、儿童燃放爆竹时应该由大人带领,切忌让儿童独自燃放,同时要告诫孩子不要随意捡一时没响的爆竹。
        五、去指定地点燃放。 燃放烟花爆竹应去指定地点,不得在室内燃放,不得直接对着人燃放,应选择室外空旷平坦的地方燃放。严禁在市场、剧院、繁华街道等公共场所和古建筑、山林、电力设施下方以及靠近易燃易爆物品的地方燃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