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的安全我负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9日

当前,分公司正在组织“如何保证我的安全”主题活动,我结合自己对“安全与责任”的感悟,谈一下对“安全”的认识和“保安全”的理解。
我们知道,“人”是由一撇一捺组成的。其中,一撇代表人的身体,一捺代表精神支柱。精神支柱没了,再强壮的身体也得倒下。家庭中,我们都是父母妻儿的顶梁柱,是他们的精神依托。俗话说:上有老,下有小,出了事故不得了。当我们仅仅为了贪图舒适,骑车不戴头盔时,可曾想到安全已悄然离去;当心存侥幸,违章作业时,可曾想到危险正悄悄来临;当漫不经心、麻痹大意时,又可曾想到,事故即将发生,生命可能就此停止……届时,再多的泪水,再痛的哭号,再深的悔恨,都已无法挽回生命匆匆而去的脚步!事故的发生只是短短的一瞬,可无法磨灭的伤痛却将伴随亲人的一生!由此可见,安全就是家庭最大的幸福,就是对亲人最大的负责。安全第一,不只是挂在墙上的标语口号,更是维系我们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的保护伞。有了这把伞,我们才能高高兴兴上班、愉愉快快工作、平平安安回家,让幸福的家庭更加幸福!
在我们公司,安全是一个常讲常新、永不过时的话题。一直以来,分公司、分厂、车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月”、“夏季五防”、“冬季安全大检查”等活动,不间断地进行宣传教育,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认识,用活动促安全。回想20类危险源引发的血淋淋的伤亡事故,我们应该看到:生命的确宝贵,但又非常脆弱。葬送生命的是什么?是违章操作!是麻痹大意!是不负责任!“愚者用事故总结教训,智者用教训预防事故”,今天你拿别人的事故当故事,明天你将成为别人故事中的事故。工作中,不要为准确的操作规程感到繁琐,它能使我们远离事故的深渊;不要把事故演练当成沉重的负担,它是对付危险最有效的武器;不要认为有了安全设施就能万无一失,它依赖的是对隐患的高度警惕。严是爱,松是害,严格要求就是最大的关怀、严格管理就是最大的负责。作为企业职工,理应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工友的安全我有责,单位的安全我尽责”。
安全贵在坚持,成在责任。不怕千日紧,就怕一时松。每名职工自踏入公司大门的那一刻起,就开始接受安全教育。当我们看到绵长的高压线路、轰鸣的机器设备、纵横的交叉管道……脑海中的安全警钟就要立即敲响,真正使“安全”入眼、入耳、入思想、入灵魂。上下班途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前往生产现场,首先确保劳保用品齐全有效;进行现场操作,切实做到“四不伤害”;检修运行清理,坚决落实“三票三制”;接班上岗前,认真思考“岗前五分钟”,绷紧安全生产的弦,确保“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我想,“如何保证我的安全”,其实就是一个责任问题。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亲人负责、对单位负责的人生态度,事事重视安全,处处遵章守纪,时刻防微杜渐,自觉查找百分之一的疏漏,杜绝千分之一的侥幸,预防万分之一的偶然。只要心中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大堤,“我要安全”,我必安全!
 

上一篇: 防范于未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