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家书:你的平安就是我的快乐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5日

老公:

“你知道我最喜欢的声音是什么吗?就是深夜你下班回来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音,那是世间最美妙的音乐——说明我的老公今天又平安地回来了……”。这是我收到妻子第一次写给我的信,它给我的心灵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才发现爱原来是这么简单。假如有人问我什么是快乐?什么是幸福?也许在以前我会有几十种、几百种的答案,但是现在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那就是安全。安全是最大的快乐和幸福!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是人类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安全生产既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前提条件。人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人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当生命遭遇到灾难或伤害时,它就会转眼消失。安全知识的贫乏,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或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使我们感悟到生命的可贵。我不想讲述那些悲惨的故事,那只会令我们心情更加沉重,我也没有太多华丽的语言来形容安全的重要。今天在这里,我将妻子写给我的“安全家书”奉献给大家,与大家共同体会安全背后那份深深的爱。

亲爱的,和你结婚几年来我还是第一次给你写信,为了掌握一项新的分析方法,明天我就要到重庆去学习。虽然分开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可我的心里面总是放不下你。我了解你上班的环境存在着多种危险。接触到的强酸、强减,甲醛、苯酚,都是有毒有害的危险物品,你一定要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消除物的不安全因素,做到人机环境和谐,我盼望你每一天都平安。今天你上小夜班,我一个人在家望着空洞洞的房间,心中有种无言的失落。前几天,化医集团旗下的一个化工厂发生了一起人身伤亡事故,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年轻的妻子没有了老公,年幼的儿子没有了父亲,白发的老人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儿子,一个充满天伦之乐的家庭顿时笼罩在撕心裂肺的悲痛之中……

老公,你知道我最喜欢的声音是什么吗?就是深夜你下班回来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音,那是世间最美妙的音乐——说明我的老公今天又平安地回来了。老公你可知道安全的另一个含义吗?就是爱。你的安全就是你对家人的爱,对我的爱;你的平安就是我的快乐!

亲爱的,你可知,当你失意的时候,我时时盼着你快乐;当你生病的时候,我时时盼着你健康;当你奋斗的时候,我时时盼着你成功;当你上班的时候,我时时盼着你安全。“骑车慢点”,“上班注意安全”,这都是我对着你的背影的肺腑之言。生与死之间有段距离,我叫它人生;如何走过人生,这就是生活;怎样才是快乐幸福的生活,就是永远和你在一起。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我不知道,如果没有了你,我将如何面对生活。对了,今天下午人和立交桥头发生车祸了,一辆小车和我们下班车擦身而过翻到在旁边的沟里面了,整个车摔得面目全非,幸好有老天的保佑司机并没有受伤,但试想一下又有多少人能在事故中侥幸幸存呢?假如年轻的司机不违章驾驶,完全可以避免这场车祸。生活中见到或听到的那些安全事故令我心有余悸,危险时时刻刻与你我相伴,令我更加珍惜你我的存在,我希望在你安全的港湾里幸福地过一辈子,我在家为你默默的祈祷,也希望你能“负责任”,以实际行动注意安全。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它仅仅是一张单程车票,终点站就是生命的另一种形式。因而,这短暂的人生路程对我们是十分的珍贵,我们要珍惜它的时时刻刻,记忆它的分分秒秒。亲爱的,和你休闲的时光是何等的快乐,记得同你一起购物的潇洒时刻,每次你都能满足我的“要求”,让我的姐妹们嫉妒的眼红;情人节、圣诞节……每次到餐厅你都让我变成一只“馋猫”大吃特吃;记得咱俩在一起的花前月下山盟海事的点点滴滴;记得我生病时你几天几夜守侯在病床前的恩恩爱爱。老公啊,我们的生命已经相互交融在一起,因为有你我更加珍惜人生!

你知道吗?因为你的平安,生活才会实在;因为你的平安,我才能真挚去爱;因为你的平安,我才有最贴心的关怀。你是一个细心、体贴的好老公,同时也是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好职工,无论你在家或是在外、休息还是工作,希望你时时刻刻注意安全,不要辜负我对你的爱!要紧记你的平安才是我最大的快乐!

爱你的妻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