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珍惜自己生命,注意校园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0日

安全是当今社会最为关注的问题,做什么事都强调安全第一,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家庭的幸福,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现在,学校的领导、老师,都非常关注我们的安全问题。因为没有了安全,我们美丽如花的生命便杳然消亡,安全与我们的生命、与我们父母的忧乐息息相关,紧密相连。
        校园是我们小学生每天学习的地方,一年之中,我们有七八个月的时间在校园里度过,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同学紧密相关的。它关系到我们能否健康的成长,关系到我们每个家庭的幸福。注意自身安全,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有效途径,但是,很多同学没有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在楼道里追逐打闹,翻学校的围墙等,这样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伤亡。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就会给自己造成伤害、残疾,甚至丧失生命,也给亲人带来无尽的伤痛。我们要时时刻刻的注意自身的安全。
        为了我们够有一个舒心,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只有把安全真正的重视起来,我们才能够身体力行,注意自己的行为,有效地保护自己,维护自身的安全!
        第一、从我做起,加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安全意识是校园安全的前提和保障。只有各位同学有了较强的安全意识,才能够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应定期组织安全宣传,强调安全重要性。
        第二、我们自己要遵守校纪班规。有些同学翻学校的围墙和铁丝网,不服从管理,打架斗殴,这对我们自身的安全就是很大的隐患。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身行为,遵守校纪班规。
        第三、作为小学生,我们不能进网吧、溜冰场、歌舞厅等场所。有些同学频繁出入网吧、溜冰场、台球室等场所,这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是非常不安全的。作为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们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
        第四、要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在上学和回家的途中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搭乘无牌照车辆,不乘农用车、摩托车。
        第五、讲究卫生,养成良好习惯。不吃过期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喝生水,不在校外摊点乱买东西吃。
        生命就像春天的花朵,既绚丽多彩,又容易凋零和破碎。所以我们要加倍珍惜与呵护这容易凋零和破碎的生命之花。安全高于天!只有头脑中有足够的安全意识,我们才能够防患于未然,才能有效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的校园生活也才能更加和谐快乐。为了我们的安全,让老师、家长放心,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注意自身的安全,增强自我保护的思想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