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是一名小小的安全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22日

我是一名小小的安全员,说小因为两点,一是年龄小,二就是刚刚从事安全工作,经验少。安全工作是企业生产很重要的一部分,刚来时,我就被前辈灌输这样的概念。

工作生活真正开始了。

清晨五六点随着一阵悉悉索索的穿衣声过后,我被前辈喊起来去干活。我迷迷糊糊的穿好洗漱好,眼睛还是睁不开。心想怎么这么早啊!没办法了,刚开始工作的劲头把这些想法迅速抹杀了。我跟在前辈屁股后面,他一边指挥着工人装东西,一边对着一张图纸教我认识上面的标志标牌,教我看那些牌子的摆放位置。接下来就是到高速公路上去封道。我都是跟着看,感觉一句话也说不上。就当我因此低落的时候,看到有个工人装牌子的时候在路中间逗留,不远处有一辆大货车就要到来,我对着他喊了一声,让他赶紧靠边看着车。他人刚过来,大货车从耳边呼地过去了。前辈看到后夸我做得不错,说我们的工作就是要这样,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排除。我也因此慢慢上了道。封道工作一直进行到一点多,早上也没顾上吃饭,个个现在都已经口干舌燥、饥肠辘辘了。

下午吃过饭就接着做验收汇报材料,前辈几乎是手把手教我,我感觉自己好笨,教了我几遍才会。然后去打印,发现打印机我也不会用,又去问旁边的同事。终于到最后找领导签字验收,领导指出了验收单上的存在问题,让我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回来又是一遍流程,拿了改好后的验收单,终于顺利签字验收。心情不错,回来拿着验收单哼着歌,感觉自己很得瑟。回来之后,我以为这下可以歇一歇了,谁知前辈说还有好多安全资料没有做。我跟前辈两个一起忙活,吃完晚饭又加班,加到十点多我撑不住了就去睡觉了。

之后的几天都是忙着做资料,白天还要到路上去。有时候夜里还要去巡查。几天下来感觉好累,前辈跟我说,做这个要能抗,别看你年轻,你扛不过我吧。我想我是输了,但我不能认输。那阵子女朋友迷上了锻炼腹肌,她怕坚持不了,要我也一块跟着锻炼。没想到半个月下来,不仅练出点肌肉,精神也越来越好,用前辈的话说就是变得能抗了。原先感觉一天下来累了之后就力不从心了,加班的时候脑袋都不跟着转了,自从锻炼之后,感觉好多了。前辈说等资料完善好了,以后就会轻松点了。我想是啊,不仅这些资料要完善,我也要跟着完善,这样以后就可以轻松点了。

期间公司安排了我进行了一次安全培训。虽然上课不多,目的也主要是为了考试过关,但是我觉得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听安全专家讲课时讲到工地上那些安全预防防护工作,让我开阔了眼界,见识到了好多新的东西,听到专家分析那些惨不忍睹的安全事故案例,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忽略安全的严重性以及安全这个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安全工作不仅仅是完成了一份工作,感觉更是做了一份积德的事。

培训回来,我感觉身为安全员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在每天努力做好安全资料的同时,更加注意协助前辈抓好现保通人员的值班工作。没事的时候和他聊天,对他们灌输安全意识,同时也能了解到他们值班时容易遇到的问题,对以后的安全工作也找到了些许侧重点。

这个小小的安全员要慢慢长大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