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中学交通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2日

交通安全教育是我校德育的重点工作,为了强化学生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的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我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使学生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现把我们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成立了交通安全教育领导小组
为保证活动长期有序地开展,我校成立了“学校交通安全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安排学校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把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
组  长:陆再锦
副组长:杨再敏 杨建明 刘祖毫
组  员:杨作杰 石昌豪 张朝勇 吴炳芬 杨秀军 夏万福 吴再桃
       吴顺标 吴吉珍 王振海 丁振昌 杨  勇 吴翠红 邓星智
德育处与大队辅导员、各个年级组长、各班班主任负责交通安全工作的具体操作与交通安全教育。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建立,使我校的交通安全工作有了一个行之有效的组织保障,各项具体工作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2、建立健全了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相关制度
我校制订了《学校交通安全制度》,在交通安全工作小组的领导下,我校还制定了《学校交通安全工作预案》。
二、加强宣传,增强意识
1、我校的开学教育就是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在开学典礼和国旗下讲话中,“交通安全”一直是重要主题。可以说,一开学我校就将交通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将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放在了重要位置。
2、交通安全教育课。我们利用校会课,请交警进行 “交通安全伴我行”为内容的课程,使全校师生受教育率达100%,实现了交通安全教育进学校的目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使全体学生深受教育。
3、组织学生观看《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宣传片,通过宣传片中一些场景感染学生,提升安全意识。
4、我们与公安派出所民警联系,索取有关交通安全的图片资料、电影片,并将交通安全有关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标志牌和事故案例图片等展板,在学校橱窗内进行展览。校园都设置了交通安全教育标语和宣传画,使学校形成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5、组织班级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班会,通过班会学生们对自己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的感受,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6、通过家长会等形式,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对子女进行必要的走路和行车安全提醒,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这样,不仅使能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而且能辐射家长,规范家长的交通行为。
三、高度重视,加强管理
1、加强对学校教师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的管理,教育教师严格做到“安全行车、规范停车”,通过教育、检查等形式制约教师遵守交通法规以及校纪校规。
2、我校交通安全隐患最大的时间是学生上学(星期天返校)、放学(星期五回家)时段,地点是学生过马路的地方。为加强学生的出入管理,加强对上学和放学的管理,降低交通安全隐患,我校每周周末(星期五)都安排有值日行政领导和值日教师及教师组成的护送小组在学校后门、大门加以护导,联合公安派出所民警共同疏导、维持回家、返校时间的交通秩序,监督和纠正个别不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的行为。
交通安全工作已深入人心,老师、学生和家长都深有感触。学生了解了交通安全常识,提高了遵守交规意识。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己成为师生们的自觉行动。这些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有了很大的提高。开展此活动以来,我校的交通安全工作到位,没有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同时,社会对学校的满意程度有了较大提高。可以说,我们开展的特色活动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学校各项工作起了支撑和推动作用,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支点和杠杆。


坝寨初级中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