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今年4月15日是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观教育,努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xx普法办多措并举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就活动开展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活动主题,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开展春耕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办工作人员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利用戈壁地头休整时间,向团场职工群众相关法律法规。
          二、团普法办利用官方微博为载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三、xx普法办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法》微信有奖竞答活动的通知,要求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兵团普法办举办的“《国家安全法》微信有奖竞答活动”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日前作出了关于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明确要求将《国家安全法》的普法宣传纳入“七五”普法规划,作为“七五”普法重要内容。同时,将《国家安全法》的普法宣传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
          据了解,司法部和全国普法办正组织录制《国家安全法》公开课。邀请专家解读《国家安全法》内容,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传播。此外,司法部还会同有关部门,编写《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册,作为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的普法资料,还将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法律知识竞赛。同时要求各地普法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竞赛活动。
          xx等省的司法厅会同有关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解读《国家安全法》。xx区司法厅在法治xx微信公众号上开办《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普法专题,举办《国家安全法》统一考试。xx省司法厅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以及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规章列为普法宣传的重点,促进领导干部增强国家安全观念,带头维护国家安全;组织“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依托道德讲堂、法治学校、村居法制辅导站,动员社会力量进讲堂,宣讲《国家安全法》,着力培育青少年及公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组织文艺巡演、电影下乡、法律咨询、资料发放等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天津司法局通过天津日报刊发《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的法律知识竞赛试题。司法行政系统各地普法微博、微信、客户端和普法网站同步推送《国家安全法》普法作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